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这位征服全球富豪的设计师 在成都把空间美学玩到

——这位征服全球富豪的设计师 在成都把空间美学玩到

房天下  2018-05-25 17:28

[摘要] Dion McCarthy,在洛杉矶,老邻居会说他是全美富现代浪漫主义作品的魔术师;在朋友眼中,Dion是会将自己作品做成金属模型当礼物的、自信而有趣的人;

|Dion代表作品:Mussel Shoals|

在Design ARC建筑事务所,他的下属们认为他是不知疲倦的老师、温和又威严的挚友;在美国建筑师界,他被同行看做建筑专业精神和水准的代言人;

在被他服务过的全球富豪们眼中,他则是值得放心托付天价“生活容器”的空间之神;在黄龙溪谷看来,他则是更高级建筑意识形态的奠基人、引路人。

|Dion 代表作品:Ocean House|

 

无论是经历、经验和作品,Dion堪称世界建筑领域独树一帜的大师级人物,他拥有自成一派的建筑语言逻辑,更以此为基础,引领时代建筑风向的、对空间美学的坚持和进化。

2015年,这位享誉世界的建筑大师,成为溪谷的同路人之一。

初到溪谷时,即惊叹黄龙溪谷宛如天生又极具秩序感的浩瀚湖山、更惊讶于在中国成都竟有一群与他理念相同、审美趋同的人,邀他在如斯大境中挥洒才情。

在完美合作数年之后,溪谷设计师团队传承他的设计理念和精髓,并在湖山之间进行延续与创新,以此向大师致敬。

|Dion 黄龙溪谷【海珀】组团作品| 

很多人以为建筑风格仅仅是外衣,但Dion认为,建筑风格代表了建筑语言的表达和体系,并会对采光、通风、室内空间尺度、室外土地使用等等所有场域和功能产生本质影响。

基于同样的理念和充分的相互信任,Dion与溪谷在时间就达成了以泛太平洋风格作为黄龙溪谷建筑主体倾向的核心共识,让建筑界面以尊重自然、尊重体验为前提的改造有了无限可能。

而这一纲领性决定,在溪谷得以长期存续和演绎。

建筑如何与自然更好的构建起合理、科学、让人更愉悦的关系,是黄龙溪谷与Dion等各领域同路人,一直在研究的议题。

这一次,溪谷团队在【海珀】系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将别墅与湖之间的联结空间打造为花园地带,形成从建筑出发,花园、沿湖景观带、湖域风光、远山风貌的逐级呈现的丰富观感。

足够排场的花园,能装下奢阔如双层泳池,精致如私家庭院,几乎让所有独栋生活喜好和场景都有了实现的可能。

物理形态的不通透,加之传统独栋对形式感、厚重感的追求,导致大量独栋产品无法更好地享用自然资源。

溪谷团队在【观澜】【听山】对建筑界面进行了大胆的创变。提升至约70%的开窗面,极大丰富了建筑内的观景点位,实现处处看景的自由观景体验,带来建筑内更健康、更自然的空气循环和自然光环境。

鲜有设计师会把像厨房这样重功能不重享受的空间都考虑到观景体验,在和Dion的沟通过程中,大家认为应该将好设计师和好丈夫的双重身份放在一起,让女主人把厨房的琐事变成亲近自然的休闲活动,这是理所当然的体贴。

Dion深谙全世界的高端圈层人士的共同需求:空间的大气是必须的,但舒适度却不能因大而空被牺牲掉。

按照这样的观点,【观澜】幻变实得面积被设计在约600㎡左右,单层面积约200㎡。

每一间房子都是全套房设计;被扶梯巧妙分割的私密卧房;独立的中西厨房……各种功能空间恰到好处地在建筑里分布。

没有任何框架柱设计的首层,真正做到了尊重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偏好。

多年来Dion为全球多位富豪提供定制级的建筑设计服务,这些宝贵经验告诉我们,真正适宜生活的空间,必须根据人体的空间感受、日常生活需求而定。

为此,我们给【观澜】【听山】设计了打破市场同级别产品的室内面宽和挑高,让不同功能和装置装在同一空间内,又相互独立,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起居需求。

更重要的是,人置身其中,不会产生空旷无依感。局部挑高既张扬又有节制,避免了无用空间的产生,同时实现大气的观感体验。

在全球高端人士眼里,酒店或许代表了全世界舒适、的居住方式之一。所以这一次,我们将星空浴室这一充满梦幻元素的设计大胆呈现在私家住宅中。

这既是对当代富豪们所追求的高端生活方式的解读,也是再次向山湖致敬的满满诚意。

Dion服务过的多位全球富豪,总是对这位誉满全球的建筑大师的作品产生钦佩和好感。然而Dion则认为,真正值得被称赞的,是像黄龙溪谷和诸位同路人,尊重大自然、尊重生活本身,尊重建筑、更尊重建筑的每一位使用者的心。

奢藏城中无尽山湖

黄龙溪谷藏品级湖院独栋

【观澜】【听山】领誉登场

极少墅,值得珍藏

 

 VIP鉴房热线 

028-86269999

 

-END-

免责声明:1、本文相关图片为黄龙溪谷效果图和样板间实景图,仅供参考。2、本广告为要约邀请,双方终权利义务以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3、本广告是对项目所做的示意表现,仅供参考,终以政府相关部门批准为准。4、本广告对项目内和周围的环境等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作出了任何承诺。5、本公司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拥有终解释权,有权对本广告单方面更新,敬请留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