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投入24亿元建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成都日报  2018-05-25 06:49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累计投入资金超24亿元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完成1158户棚户区、4592户城中村房屋和40个老旧院落改造,150余条背街小巷和15公里街巷通道整治,21处“小游园、微绿地”建设,7个社区综合体和68个社区综治中心打造,初步实现了“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据介绍,今年,成都高新区将完成1949户棚户区、4592户城中村房屋和7个老旧院落改造,5公里街巷通道整治,8处“小游园、微绿地”建设以及20个以上社区综合体和163个社区综治中心打造,努力建成一批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累计投入资金超24亿元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完成1158户棚户区、4592户城中村房屋和40个老旧院落改造,150余条背街小巷和15公里街巷通道整治,21处“小游园、微绿地”建设,7个社区综合体和68个社区综治中心打造,初步实现了“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

据介绍,今年,成都高新区将完成1949户棚户区、4592户城中村房屋和7个老旧院落改造,5公里街巷通道整治,8处“小游园、微绿地”建设以及20个以上社区综合体和163个社区综治中心打造,努力建成一批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生活之美

培育城市商业街区新品牌

在位于成都高新南区的金融城核心地段,闹中取静、静中有动的万象南路669号,藏着一席古韵时尚街区——象南里。在这里,宅弄街巷融入时尚元素,极具古韵风华,又不失现代国际化的大气风范。

“成都高新区在象南里打造出的这种全新的体验式业态,将助力区域商圈的消费、服务升级,打造幸福高新宜居品质生活。”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进行了老旧城区改造、特色街区创建等五大行动,呈现出了铁像寺水街、崇德园、吉泰路、起源文化广场等特色街区,完成了肖家河特色中医街、火烧、紫荆北路58号院等一批老旧院落的改造,这些街区为宜居高新再添生活之美。

活力之美

缤纷小游园“惹人爱”

散步、发呆、休憩……近几个月,在成都高新区天府二街上班的张敏每天下班都会来缤纷小游园散散步、坐一坐。

缤纷小游园正是去年成都高新区按照“众规众建”的理念,通过居民参与,共同维护,成功打造出的试点之一。据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成都高新区全面系统梳理了全区零星地块和闲置土地,规划新建提升小游园微绿地共计68处,其中2017年已建成21处,2018年还计划建成8处。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娱乐休闲时间更加碎片化。而三五百米就能走到的小游园、微绿地,更容易满足人们日常生活所需。”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成都高新区将继续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增强市民在城市建设中的参与感,形成更多生态优先的绿地空间,打造宜居的高新品质生活。

便捷之美

社区综合体一站式服务居民

家住成都高新区神仙树大院的王大爷,几乎每天都会去小区对面的芳草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活络筋骨。在这里,他不仅可以和乒乓球友杀两盘,去图书馆看书,还可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近看病……在这栋仅有5层楼高的建筑内,王大爷能一站式享受到各种社区公共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不断探索社区综合体建设布局,除了在建的新华社区综合体、肖家河社区综合体、新北片区综合体、新南小区综合体、新华南片区综合体外,目前,成都高新区还有22个社区综合体项目已启动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服务无处不在,幸福就在身边’是社区发展治理成效的最终检验标准。”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社区综合体的打造,实现集社区服务、卫生、养老、文化、综合健身、农贸市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为辖区居民提供“一站式”综合社区服务,进一步完善成都高新区“10公共服务圈”覆盖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