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直击成都新政后首个预售楼盘:交资料的还没现场保安多!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8-05-24 09:14:20

距离5·15新政颁布已经过去了一周,一个响指,成都购房者的资格被重新刷新,不少此前手握房票的人都被拒之门外。同时,新政之后,新房持续放量,仅三天的时间,成都市场便有15个新盘入市。

上周五,中铁建西派城取得预售证,推出新房108套,成为新政过后“个吃螃蟹的人”。个项目的报名情况如何,新政对其是否有影响?在项目现场交资料的天,成都商报记者也去到了现场,看看这个新政之后取得预售证的楼盘收取资料的情况。

交资料现场:工作人员比购房者多

昨日下午4点,西派城第三次摇号交资料首日

事实上,自成都实施摇号新策以来,西派城已三度取证。有数据显示,其前两次报名人数分别为6493人(264套新房)、10995人(164套新房),当时摇号中签率分别为:4.07%、1.49%。(来对比一下,下图为:今年2月西派城首次摇号首日交资料现场,同样为下午4点)

昨日下午四点过,成都商报记者到达西派城售楼部现场。与前两次相比,其第三次交资料的现场,可以明显感觉到冷清不少。记者来到现场时,等候区非常冷清,仅有几名工作人员和部分休息的购房者。不需要排队,便能直接进入到售楼部内的收取资料区域。而在这里,除了普通购房者收资料的区域内有几组购房者在现场外,刚需和棚改区域都几乎没有人,许多工作人员都在低头玩着手机。现场还有一些置业顾问对购房者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成都商报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项目上批次开盘时推出了四百套房源,共计收到报名客户过万组,而限购之后的这次开盘,在收资料的天,现场仅有三百组客户前来交资料。“我们一共有五天收取资料,大概会有两千余组客户。购买的几率提高了不少。”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新政后显然售楼部冷清了不少,但要买到房子,依然需要运气。

新政效果初现,大户型受影响更甚

从西派城的冷清现场来看,这无疑是新政之后成都新房市场的一个直观反映。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新政的主要影响群体:

1、以投靠子女方式落户成都的老人家庭,不再单独作为购房群体。

2、名下已有一套房的单身购房者,不能再购买第二套房。

3、两人及以上家庭购房,已有两套及以上房产的,不能再购买新房。

4、落户不满两年的购房者,需要具备12月及以上的社保。

新政之后,对于改善单身购房者和家庭购房者而言,无疑都是有较大的限制,这部分群体无疑是限购的主要对象,但同样是颇具有购买力的群体。

以西派城为例,清水单价约190万元,现场交资料则需要核验资金56.8万元,核验资金对许多购房者来说也是一道门槛。因此,在报名选房时,经过政策和项目实际的两重筛选之后,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就更少了。

另一方面,摇号新政还公布了“一个家庭一次只能参与一个项目摇号”的规则。当限购人群从自然人为单位变成了以家庭为单位之后,曾经一个家庭或许有多个名额,但在限购之后就仅剩一个名额。而且,从现在取得预售证的项目公布的流程来看,从网上报名到摇号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内,购房名额都会被“锁定”。因此购房者在选择时会有较多的顾虑和比较,每个楼盘都去试试和盲目的选房的时代已经过去同样从西派城来看,“面积过大”、“总价过高”成为许多购房者犹豫的主要原因。

置业建议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有房票的人逐渐成为少数,且随着新房源的入市,这部分人群也在被消化。面对越来越多入市的房源,购房者应该谨慎利用自己的购房资格,多做甄选比较。

1、从一次只能报名一个楼盘的摇号新政来看,购房者在选房时要从自己自身情况做选择,因为摇号周期通常达到1个月以上,在这个被套牢的时间内,购房者要谨慎利用机会,选择自己最心仪的产品摇号。

2、新政无疑将购房门槛提高了,而仍然符合资格的购房者也有了更多的机会。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购买性价比相对、更符合自己居住需求的产品,既能保证中签率,也能减少以后的换房成本。

3、放眼更长久来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于买一个就少一个的购房名额来说,未来的市场会更加向买方市场倾斜。购房者应该更多的是着眼产品的品质,以及自身的需求来考虑购房的方向。

(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