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成都住宅限购政策升级 挤压投机客 保障刚需性购房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8-05-17 09:26:48

位于成都后子门的房产交易中心大厅内,购房者正在办理相关业务

5月1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成都楼市限购政策的再一次升级。

“这个政策将对投机性购房者产生‘毁灭性’打击。”坊间专业人士认为。本次住房限购对象由个人调整为家庭;限购方式由只考虑新购住房套数调整为新购住房时需考量家庭已有住房套数(详见本报5月16日08版相关报道)。

新政执行后,作为楼市“晴雨表”的二手房市场反应如何?购房者最关注哪些问题?对后市有什么影响?

现场直击 “网签”客户想“反悔”

“这个严厉的调控政策来得太突然了,根本没有给市场预留应对空间,最后悔的就是已经网签成功了。”5月16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四川日报记者在位于成都后子门的房产交易中心大厅听到的就是这些话。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群众在有序等候办理业务,偶尔可以看到中介服务人员在大厅内走动。虽然现场办理业务的人不是很多,但与记者5月11日下午4时左右在现场看到的人气相比,有明显的增多。

“近段时间,成都二手房交易总体比较平淡。”某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说:“办理业务基本上是刚上班忙一下而已,今天就遇到昨天网签成功的客户,新政策出来后又不想交易了,我们刚才在给他沟通,最终还是继续办理手续。”

“原来想把房子卖了,再参与摇号购买一手房,但按照现在的新政策,卖了也没有资格再买了,昨晚就告诉中介我的想法,今早来看中介把我的房源信息下架没有。”在成都市红星路旁一中介门店外面,消费者张波说。

热点问题 怎样核验首付款证明

“公证摇号购房仍然按照‘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刚需家庭、普通家庭’的顺序,先后摇号排序、依序选房。按规定应保持登记购房人、摇号选房人、合同签订人相一致。”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安置补偿协议在2016年10月1日以后生效的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以改造范围为区域认定标准,根据“拆一购一”原则,遵照区域住房限购政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支持其优先摇号、优先选房:补偿协议生效后,未在成都市住房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补偿协议生效后,已在成都市住房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但购房日期为2017年3月24日之前,且所购房屋为二手住房。

另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核验登记购房人资格时,会核验登记购房人本人满足首付款条件的存款证明。首付款条件是指购房家庭按照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乘以购房登记时商品住房项目中清水总价的房源价格计算,存款证明应由银行机构出具。比如张三登记购买某项目的一套商品住房,该项目中清水总价的房源价格若为80万元,若其按首付款比例30%计,则其首付款条件为24万元。

“对于提供虚假户籍证明、社保证明、婚姻情况等,瞒报配偶、未成年子女等家庭成员信息以及自有产权住房数量等,从而获取购房资格的,列入成都市购房失信人员名册,购房登记平台3年内不受理其购房登记。”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后市影响 摇号买房中签率会提升

“成都出台这个政策主要目的就是想把不正常的投机性需求挤出市场,保护真正的刚需性购房,并缓解市场的供需矛盾。”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说,本次楼市新政在多管齐下升级调控政策后,未来成都新房摇号的中签率将大幅提升。

刘璐认为,一“堵”一“挤”之后,必然会造成符合限购资格的购房群体减少,类似于“婴儿买房”这样的不正常现象将会杜绝。此外,在符合限购资格的购房群体之中,由于没有了“重复摇号”这样的问题,每个楼盘排队摇号的人数也会减少。对于真正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的利好。

同时,对成都中心城区之外的周边圈层,受楼市热度进一步外溢的影响,估计热度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宏观经济问题,购房者要注重宏观因素波动的影响,更重要的是把控自身资金使用的风险。”刘璐说。

(四川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