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花9.5万元买车位必须无条件共享 绿地城上千业主维权

成都商报  2018-05-07 02:37

[摘要] 小区车位标价9.5万,业主吴女士觉得颇为划算,于是支付了2万元“诚意金”,预定好一个车位。吴女士称,随后她与开发商签合同时,却发现原本没说明附加条件的车位,未来需无条件共享出去。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二期项目建成后,于上月底开始销售车位。吴女士称,5月2日她前往售房部购买车位后,被销售人员要求附加签一份“宜行宜停‘车管家’服务礼包确认书”,自己花9.5万购买的车位也会共享出去,如果不接受“确认书”,则总价涨至10.5万元。

花9.5万元买车位必须无条件共享 绿地城上千业主维权

小区车位标价9.5万,业主吴女士觉得颇为划算,于是支付了2万元“诚意金”,预定好一个车位。吴女士称,随后她与开发商签合同时,却发现原本没说明附加条件的车位,未来需无条件共享出去。如果不愿意,总价则增加1万。

吴女士认为,开发商的做法不合理,且小区车位向外界共享,小区安全也受影响。吴女士的观点,反映了同小区不少业主的心声。一周以来,1000余名业主联名反对开发商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拒绝第三方共享车位、地下洗车场等一系列服务进入小区。组织者之一何先生说:“共享可以,但这是业主自己的事。”

5月5日,该小区开发商绿地集团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称既然有小部分业主对共享车位提出质疑,那就取消该服务,而其他服务也仅对小区业主开放。

花9.5万元买车位必须无条件共享 绿地城上千业主维权

开发商卖车位

业主称套路深

“拒绝共享车位,拒绝地下洗车场!”连日来,新都区北星大道绿地城小区,许多业主以联名的形式反对小区入驻共享车位、地下洗车场等一系列服务。

5月5日上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来到绿地城小区,几名参与联名的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在推广共享车位服务时,涉嫌虚假宣传,且危害小区安全。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二期项目建成后,于上月底开始销售车位。

“车位要共享出去,为什么不早说?”业主吴女士告诉记者,4月26日,她看到小区墙面广告上写着“首付2万,专属车位领驭全城”,于是动了心。吴女士咨询销售人员后得知,车位的总价为9.5万元,她认为颇为划算,于是支付了2万首付,即诚意金。多位参与联名的业主称:“交诚意金时,销售人员没有说明车位是共享车位。”吴女士告诉记者:“销售直接说,反正车位就是9.5万。”

花9.5万元买车位必须无条件共享 绿地城上千业主维权

随后,吴女士收到销售人员的提示:“5月2日-4日签合同,如果未在规定时间签,需缴纳5000元滞纳金。”吴女士称,5月2日她前往售房部购买车位后,被销售人员要求附加签一份“宜行宜停‘车管家’服务礼包确认书”,自己花9.5万购买的车位也会共享出去,如果不接受“确认书”,则总价涨至10.5万元。

花9.5万元买车位必须无条件共享 绿地城上千业主维权

记者看到,在“宜行宜停‘车管家’服务礼包确认书”中,提到业主“自愿向贵公司购买20000元‘车管家’服务套餐礼包”,具体享受的服务以汽车养护为主,另还有10000元车位管理费抵用券,但全文并未提到“共享车位”。一名业主在网络上留言评价:“强制业主签订第三方合同,同意将地下停车位售卖给第三方共享车位,口头承诺只对小区业主开放,但不写进合同。”

花9.5万元买车位必须无条件共享 绿地城上千业主维权
花9.5万元买车位必须无条件共享 绿地城上千业主维权

吴女士称,她当时按开发商要求先缴付了9.5万,再签确认书,而确认书没有交给她。虽然确认书中未提及“共享车位”,但销售人员口头告诉她购买9.5万的车位,必须共享。吴女士为记者出示了缴费发票,记者看到,其中7.5万元收款方为“绿地集团成都新都置业有限公司”,另外2万元则为“成都宜行宜停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联名的几位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涉嫌捆绑销售:“9.5万买的车位,正规合同与正规发票只有7.5万,其余2万没在合同内,也不在车位产权范围。”

花9.5万元买车位必须无条件共享 绿地城上千业主维权

外来车辆进小区

业主担忧安全问题

业主何先生是联名活动的发起者之一。“我们的目的是彻底拒绝第三方企业进入小区,要共享什么,是业主自己的事。”何先生称,且不论销售方式是否合理,小区车库属于业主集体所有,但开发商与共享企业合作时,从未征求过业主们的意见。而小区资源被共享出去后,安全如何保证?

何先生认为,虽然开发商声明共享车位等服务仅对小区业主开放,但“共享车位APP谁都可以下载”,如何保证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保证小区安全,成为业主们的疑问。

5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绿地城小区售房部,记者看到,售房部室外贴着几处销售车位的广告,室内则有“共享车位”的推广广告。但在当天下午,开发商新贴出的一张告示中,却声明“不设置共享车位”。

“部分居心叵测的人士不顾我司和宜行宜停公司的商誉,对我司及宜行宜停公司各种公开污蔑造谣。”5月5日晚,绿地集团方面回复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称“绿地城‘强迫’设置汽车生活馆等相关问题均属不实信息,绿地集团方面将启动法律程序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绿地集团方面介绍,之所以与“宜行宜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是为了更好为本地客户服务,而新鲜事物就算是好的,也需要接受过程,所以前期既然有小部分业主提出质疑,“那绿地城就取消该服务(共享车位)。”

对于在缴纳诚意金时,销售人员有无向业主说明含有“共享车位”服务,绿地集团方面并未正面回应。但名为“罗伟”的绿地集团区域营销总监曾表示:“有些销售人员在传递信息的时候,效果可能有偏差。”

在一名业主向记者提供的一份录音中,绿地集团方面销售人员也向业主说明,车位是否共享是业主的个人选择,如果不共享,后期可选择不下载相关APP,“确认书上并没有要求,业主一定要共享出自己的车位”。但该业主称,“他们的解释不停地变”,而该录音是在交尾款时录制的,开发商意识到不公平后,所以改了说法,但录音里也提到了“先交钱再签合同的问题”。

关于小区业主们最关心的安全问题,绿地集团方面则表示,住宅物管不允许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所以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是不用担心的,“所有服务仅针对绿地城业主”。

花9.5万元买车位必须无条件共享 绿地城上千业主维权

房管局、街道办:

三分之二入住业主不同意则不开设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当地大丰街道办事处、房管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介入协调。

绿地城小区业主们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经业主代表、开发商、房管局一起协商,房管局同意小区入住比例的三分之二不同意开设(共享车位等服务),将不在本小区开设。大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街道方面已经介入调查,在了解了具体有多少业主支持、多少业主反对后,再做出处理。

据了解,绿地城小区目前已经入住1800户,也就意味着需要1200户业主的签名。何先生告诉记者,截至5月6日他们收集的签名已经超过1000个,而绿地集团方面则要求业主前往物业中心登记签名,未来以哪方的签名为处理依据,双方目前还未达成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