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成都人才白皮书发布 成都发展急需7类人才

成都日报  2018-04-30 06:49

[摘要] “蓉漂·高峰荟”拉开2018“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大幕“成都人才新政12条”将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设为“蓉漂人才日”。据统计,去年7月新政实施以来,已有17.62万名人才落户成都。??2聘9名“蓉漂招才大使”助力成都精准招才为助力精准引才,在活动现场,成都市为首批9名“蓉漂招才大使”颁发聘书,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曾军,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成都研究院院长管志强,飞马旅集团CEO、飞马资本合伙人钱倩,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科技投资高级顾问、国家“万人计划”、四川省“

“蓉漂·高峰荟”拉开2018“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大幕

“成都人才新政12条”将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设为“蓉漂人才日”。据统计,去年7月新政实施以来,已有17.62万名人才落户成都。昨日,“蓉漂·高峰荟”如约举行,拉开了我市“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大幕。300余名在蓉高层次专家人才、“蓉漂”青年人才和创业者代表会聚一堂,探讨成都人才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畅想“蓉漂”的发展与未来。整场活动的项目环节,可谓紧锣密鼓,亮点纷呈。

据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蓉漂人才日”是成都市委、市政府为广大“蓉漂”人才设立的专属节日。当天,除“蓉漂·高峰荟”活动外,“蓉漂·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会”“蓉漂·外籍人才感知成都行”“蓉漂·人才主题专列”以及各区(市)县“蓉漂”专场活动也于当日同步展开。

活动亮点

1

人才竞争力指数发布

成都超上海居第二

当前,为了激发人才红利,提供城市发展动力,各地对优质青年人才的“争夺”已成为新常态。在活动现场,智联招聘副总裁刘东现场发布了成都人才竞争力指数。数据显示,2018年,春季求职期城市竞争指数排行榜上,成都已超上海跃居第二,而在新一线城市中,成都求职者追捧。

“与杭州、南京、天津等新一线城市相比,成都经济活跃、生活安逸,平均薪酬与房价差距较小,各类‘蓉漂’人才对在蓉工作和生活的满意度较高。”刘东说。同时,通过对成都未来发展方向、人才流入大数据地图的分析,智联招聘预测,成都市的人才吸引能力将越来越强,特别是伴随着中西部城市群的崛起,成都市和在蓉奋斗的人才未来必将越来越好。

??2

聘9名“蓉漂招才大使”

助力成都精准招才

为助力精准引才,在活动现场,成都市为首批9名“蓉漂招才大使”颁发聘书,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曾军,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成都研究院院长管志强,飞马旅集团CEO、飞马资本合伙人钱倩,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科技投资高级顾问、国家“万人计划”、四川省“千人计划”、“蓉漂计划”专家姬建新,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国家和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蓉漂计划”专家李进,成都清数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四川省“千人计划”、“蓉漂计划”专家赵勇,智联招聘副总裁刘东。

同时,活动还举行了“第十批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颁证仪式,共有98名专家入选,均为成都各行业、各领域的拔尖人才。

3

发布成都人才白皮书

成都发展急需7类人才

为引导“蓉漂”人才有序流动、精准配置,促进人力资源与产业发展高效协同,我市基于对成都发展的把握,对产业、企业的数据分析,编制了《成都市人才开发指引(2018)》(成都人才白皮书),并在活动现场发布。

记者了解到,《指引》的部分是重点人才招引目录,按照人才层次和实际需求,提出将国际人才、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高级人才、创客人才、基础人才和民间优才七类重点人才作为全市人才开发的宏观指导。“这七类人才,是成都未来发展急需的,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需要重点培养和引进的。”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指引》的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分别是重点产业人才开发目录和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人才开发目录。紧贴全市重点产业、领域(行业)人才需求,列出了609类岗位清单和具体要求。“这两部分主要是聚焦微观指引,分别揭示了成都产业发展、企业发展现实的、当前的人才需求和成都发展重大战略的人才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

4

“蓉漂”人才享专属金融服务

路演引近20家创投关注

作为当天活动的重要环节,成都银行与成都市委组织部签订了《“蓉漂”人才金融专项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聚焦人才金融需求,着力解决人才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专家人才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全链条”金融服务。

据了解,成都银行配套市委组织部蓉城人才绿卡发行芙蓉锦程菁英系列卡,含借记卡与信用卡,均可上门办理,优先发卡,并为其提供民生娱乐类特色增值服务。蓉城人才绿卡专家人才可优先获得个人纯信用贷款、科创贷、创业贷等专项额度,享行内最优利率折扣。

同时,活动当天还上线了“蓉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暨“‘蓉漂’人才荟”线上平台,为“蓉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金熊猫人才”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成都清数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优威骐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海创药业有限公司等来自大数据、AI科技创新、教育机器人和创新药物研究领域的4支高新技术路演团队轮番登场,吸引了近20家创投机构的关注。

“蓉漂招才大使”看成都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

成都有实力

建一流人才城市

“成都不仅生活悠闲、美食众多,而且高端产业发达、科技人才实力雄厚,天府之国名副其实。”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说,悠闲的生活、发达的产业,都为成都吸引人才打下基础。此外,成都还出台“人才新政12条”,具有强大的人才吸引力。

“引进来,还要留下来。”徐昌东说,产业优势使人才到了成都,有事可做、有业可为,使“蓉漂”在这里扎根。“这些优势,使成都有实力建设一流人才城市。”

“成都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也很发达,作为蓉漂招才大使,我将持续为成都引进人才。”采访中,徐昌东带来一个好消息——下月,欧美同学会将和成都共同举办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相信此次会议将会为成都引进更多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

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曾军:

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

到成都生活、工作、创业

“成都高校科研院所众多、企业创新能力强,本身就是人才聚集区。”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曾军说,成都还出台“人才新政12条”,设立“蓉漂人才日”,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中科院在范围有100多个院所、6万多名科研人员、700余名院士,为吸引更多人才,中科院启动‘百人计划’,高目标、高标准和高强度支持地方进行人才引进与培养。”曾军介绍,目前,“百人计划”凝聚了大批人才,其中从海外引进的杰出青年人才上千位。此外,中科院还设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支持科研人员将科技成果转化。

“成都高校院所多、人才基数大,尤其是人才吸引力在西南地区居首位。”曾军说,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到成都生活、工作、创业。

飞马旅集团CEO、飞马资本合伙人钱倩:

希望为成都

引进更多国际化人才

“要留住人才,要营造环境,除了人才政策,还和生活环境、教育环境等有着密切的关系。”成都就是飞马旅集团CEO、飞马资本合伙人钱倩认为能留住人才的城市。

钱倩表示,将积极推进飞马旅各项业务落户成都,为成都市的招才引智、创新创业等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引进更多国际化人才,在成都打造文创孵化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