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成都人才新政实施9个月 留下17.62万“蓉漂”

成都日报  2018-04-28 09:52

[摘要] 2017年7月19日,“成都人才新政12条”正式发布,明确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申请办理落户手续

2017年7月19日,“成都人才新政12条”正式发布,明确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两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这一新政的推出,迅速吸引了大量“蓉漂”落户,“蓉漂”成为新风尚。

9个月累计17.62万人才落户

“之前一直在德阳工作,没有时间回来办理,最近办证中心没有以前那么多人了,就向单位请了一天假过来办。”4月26日,记者在成都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内见到了刚刚办理完在蓉落户手续的徐先生。今年29岁的徐先生是一名“海归”,现就职于某银行德阳分公司。按照工作安排,几年后徐先生便会调回成都分公司工作,落户成都成了不二选择。“感觉天府新区以后会发展得很好,和家人商量后选择在这里落户。”

市公安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7月19日至2018年4月26日,新政实施9个月左右,我市累计人才落户17.62万人。

30岁以下落户人才占八成以上

2017年7月19日,“成都人才新政12条”正式发布,市公安局于7月20日出台青年人才和技能人才落户政策。该政策作为项落实“人才新政”的重要举措,自实施以来备受社会关注,人才反响热烈,青年人才落户数量呈“爆发式”增长。成都通过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立蓉城人才绿卡制度、开展全民技术技能免费培训等举措,针对不同人才群体构建政策体系、分类施策,通过创新举措,解决引才难、育才难、留才难等问题。

截至4月26日在累计人才落户的17.62万人中,30岁及以下青年人才是当仁不让的落户主力军,以14.14万人占人才落户总数的八成。总的来看,新落户人才呈现出年轻化特点,人才“质”“量”均有所提升,凸显了“人才新政”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

一座城市的生命力更多地取决于年轻人,人才新政实施后吸引大量青年人才涌入并在蓉安居乐业,给成都这座城市注入了新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