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国小康城市百强出炉!四川成都、攀枝花、西昌三城入围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8-04-22 09:04:46

21198238_1200x1000_0.jpg

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位榜单出炉,四川3个城市榜上有名,快看有你家乡吗?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榜单中,四川这2地上榜:成都、攀枝花,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单中,四川这1地上榜:西昌。

4月17日,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报告》对、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地区)和653个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进行了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约为97.00,连续7年上升。

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超预期点的66个城市分布在20个省份,其中西部地区11个,四川有2个。

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超预期点的68个城市分布在14个省份,其中西部地区10个、四川1个。

2017年中国全面小康指数约为97.00,已接近全面小康指数预期点(100为预期点)。四川省小康指数达到85.46,成都市小康指数为110.88,攀枝花市小康指数为97.02,西昌市为95.54。

体系分别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和社会治理五个领域进行系统监测,形成“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和“小康治理指数”五个小康分项指数,分别衡量各领域建成水平。五个小康分项指数集成“全面小康指数”,衡量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整体水平。

成都

2017年,成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89.4亿人民币,位居省会城市第二名;成都还有一个排名位于省会第二——百度地图发布了《2017年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成都在省会城市人口吸引力指数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广州,常住人口超过1600万人。

总量高,竞争力也强,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了《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2018》,成都经济竞争力位列全球第62名,在中国位列11名!在《财经周刊》发布的《2017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成都继续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

同时,作为前年的古城的成都,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周边风景众多,美食文化闻名,为成都带来了“安逸”的城市生活环境。

攀枝花

四川人均GDP的城市是哪里?不是成都,而是攀枝花,这座因矿产兴起,以花为名的城市,是四川人均GDP的城市,2017年人均GDP首次突破9万元,达到92584元,位居全省,也是省内人均GDP突破9万元的市(州)。

攀枝花是一座以花命名的城市,被誉为“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攀枝花一年四季都能看到鲜花纷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花城。并且,攀枝花所处的河谷地区比较温暖,年平均气温在19℃~21℃之间,日照时数达2700,无霜期达300天以上。即便是在每年最冷的1月,日均气温也在13℃以上,这里常年花开不败,四季瓜果飘香。

钛、钒、石墨储量分别位居世界、世界第三和第三,成为国内规模钒钛产品及含钒钛钢铁生产基地,全域纳入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正加快建设钒钛产业基地。建成国内一流特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攀钢。

西昌市

西昌,位于四川西南部的安宁河平原(四川第二大平原)腹地。西昌古称邛都,秦时"尝通为郡县,至汉兴而罢",但秦时西昌为何郡何县,史籍失载。是攀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中心。

西昌的发展也十分火热,近年来,一个默默无闻的西南小城,逐步发展成了经济繁荣的现代化城市,并入围百强县,也是四川目前的“中国百强县”。

2016年西昌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57.2亿元,同比增长6.3%,在全省区县GDP排名中排第13名,也是县级市中排的县。

(四川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