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成都再添落户新政!周六周日需预约 应届生毕业证户口簿一起拿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8-04-20 16:48:45

继此前天府新区周六周日能办落户

以及户口页、无房证明不用提前准备

之后

成都落户又有新变化啦!

天府新区周六周日办理落户必须预约

应届毕业生将实现毕业证户口簿一起拿

核心内容

1

天府新区周六周日办理落户必须预约

微信图片_20180420164624.jpg

2

应届毕业生将实现毕业证户口簿一起拿

关键词:应届毕业生、任选区域

成都公安公布了一项新举措:

即户籍民警在学校内对有落户意向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进行登记,提交相关手续,符合条件者(户口不在成都地区内且在市内没有住房者),直接任选一个区域办理落户。同学们有望在拿到毕业证的同时领到户口本。

政策解读

天府新区落户新政

1

周六及节假日延时服务

延时服务地点

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正东下街141号公安办证中心第二办证点

延时服务内容

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移居,变更非主项信息,居民身份证受理,临时身份证受理,边境证受理,居民身份证领取发放。

延时服务时间

上午9:00————下午17:00,中午12点至13点,安排专人值守不间断服务岗,确保群众在工作时间内都可以办理业务。

2

周日延时服务

延时服务地点

天府新区天府大道南段1632号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办证窗口(服务时间为09:00-12:00;13:00-17:00)

周日延时服务内容

办理户口迁移业务(不受理身份证业务和户口登记项目变更业务)

延时服务排号方式

申请人通过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办理

应届毕业生落户:将实施!

1

办理点:

户籍民警在学校办理,同学们不用再在拿到毕业证后单独前往户籍办证中心进行办理。

2

办理条件: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

2、户口不在成都地区内且在市内没有住房者

温馨提示:成都地区指的是大成都范围

3

办理流程:

民警上门登记

学生提交材料

系统办理落户手续

学生领取户口本和毕业证

4

办理材料:

身份证、毕业证等

温馨提示:正式实施的时候,稀饭会再次整理更加详细的攻略!

户政新举措盘点

1

“一窗办结”

全面取消人才落户需到房管局打印“无房证明”、人才交流中心领取集体户内页的流程,整合部门资源、加强信息共享、推行网上信息核验和流转,只进公安机关“一扇门”快速办结。

2

“一网办理”

优化“成都公安微户政”功能,在政策咨询、在线解答、评估、预审、预约功能的基础上,开通在线办理户籍业务

3

“一站办好”

推进“公安一站式办证点”建设工作,优化整合户政、治安、出入境、消防、交通等职责,在企业、产业园区等人才集中区域,设置“公安一站式办证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趟。

4

“一次不跑”

主动与企业、院校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情况,为企业、应届毕业生解决集体户设置、人才落户等问题,提前上门服务、集中办理入户业务,主动上门送证

微户政如何预约

1

进入成都公安微户政

成都本地宝对话框输入微户政,进入微户政预约页面。然后点击“市外户口迁入”

2

进入预约,选择已阅读

3

进入资格评估

落自己房子或者直系亲属房子的选择落户合法稳定住所

落集体户的选择第二个。

4

上传材料,等待审核

注意:项和第二项材料是必传材料

注意:第三项和第四项材料不是必传材料哦,可以直接略过

5

审核通过进行预约

审核一般是2个正常工作日内

周末预约的话,你要等到周二左右才能看到结果

点击进入

的经验分享

@从无到有

今天早上去成都办证中心办理学历落户,确实简单方便很多。不用领号直接排队交资料,资料审核完,办事人员会给你一个号,等着叫号就可以了,然后就开出了准迁。

提交的资料也很简单,我是已经在成都买了房了,过去的时候没有带房子的相关资料,他们会打印查询。

只带了身份证,原籍户口,毕业证,另外这三个东西提前复印好,不用到了那在耽误时间。

最后,如果是在微户政预约审核通过的,有专门的窗口。

今天9点达到,排队办理完差不多半开出准迁,一站式搞定,效率,点赞

落户你还有什么不懂的?

我教你哦~

(问问题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有逻辑,讲清楚你的原户口、房子、学历、对象等条件,再说你的问题。追加留言的时候,一定也要讲清楚,稀饭记不住你前面讲了啥)

(成都本地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