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利地产披露年报:净利润156.26亿 同比增25.8%

房天下  2018-04-19 11:01

[摘要] 201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虽承受调控压力,作为行业前五强中的央企,保利地产低调谨慎之余,透露出许多亮点。

4月17日,保利地产(600048.SH)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463.4亿元,同比下降5.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26亿元,同比增长25.8%;毛利率为31.1%,较上年增长了2.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3.5%,较上年增长了2.4个百分点;加权平均ROE为16.3%,相比上年同期提高了0.8个百分点。公司营收小幅度下降,但净利润同比却实现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是房地产结转项目毛利率抬升、结算项目权益比提高以及投资增加所致。

可售资源丰富,2018年销售额有望突破4000亿

2017年,保利地产实现销售金额3092亿(+47.2%),签约面积为2242万平方米(+40.3%),销售单价为13790元/平方米(+4.9%),公司2017年销售额排名第五,保持行业龙头地位。公司聚焦核心城市群,重点城市表现突出,三大核心城市群销售占比近70%,粤港澳大湾区销售近千亿。同时,公司未售资源丰富,拿地保持积极态势,可售资源丰富优质。2018年一季度公司销售额86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1.4%,预计2018年销售额有望超过4000亿。

拿地持续保持积极,土地储备充足

2017年公司新增土地储备计容建面约4520万平方米(+88%),总成本约为2765亿(128%)。公司市场化并购能力凸显,通过并购等方式新增土储计容建面2190万平方米,占比48%。截止2017年底,公司待开发项目建面约9090万平方米,充足的土地资源为未来销售的增长提供强力保障。公司坚持一二线重点城市布局,深耕城市群,公司一二线城市土储占比63%,而三线城市土储中,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城市圈占比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