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实踩成都三圣乡区域 这几个变化证明它即将腾飞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8-04-18 09:46:16

在2018年成都楼市开局中,三圣乡的热度显而易见,土拍、528商业发布会、华西附二院分院落成等消息频繁出现,被认为是成都生态宜居板块之一,却又落后于成都城市发展速度的三圣乡,“兑现”成为今年最主要的关键词之一。

判断一个区域成熟与否,往往有套多维度参考指标,譬如土地、规划、产业、人气、商业、交通、基础配套……但比起规划、产业、生态等被人熟知的信息,区域商业配套、土地成交、公共设施、可售产品的现状和未来,更被人们关注。

匮乏的商业逐一补齐

过去,商业配套一直是三圣乡的短板。2014年一次业界人士关于三圣乡商业的讨论会上,一组数据显示,彼时成都商业存量420万㎡,去存周期84个月,达历史。然在商业去存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却有包括三圣乡在内的部分区域商业配套几乎空白。

彼时,三圣乡已有如卓锦城、华都美林湾、锦江城市花园等多个项目交房,区域内消费需求日益上涨。在该次讨论会上,现仲量联行成都董事总经理谢凌如是分析,“该区域没有合适人们消费中高端商业,大部分以社区底商为主,人们常去锦华万达广场和凯德广场消费。”

三圣乡主力商业开业时间轴

房观察梳理近年来三圣乡主力商业开业时间轴发现,随着2016年下半年,永辉超市锦江店、绿地468·熙街的开业,这样的消费尴尬才相继得到缓解,并可能在2018年得以提升。

3月28日三圣乡区域内华熙·528项目对外发布,历时5年打造的华熙LIVE·528将正式于2018年5月28日开业。根据发布会内容,华熙LIVE·528由文化商业街区、艺术家创意工作室、写字楼、学校及其他服务设施组成,其中文化商业街区将电影文化交流中心、国际多功能艺术厅、创意文化展示中心、儿童体验中心等文化产业结合,涵盖大众健康生活、文化教育、体育运动、美食购物、娱乐休闲、艺术交流等方面。

华熙LIVE·528商业发布现场

华熙LIVE·528推广部总监张玉伟告诉房观察,根据华熙集团的战略,该项目商业部分将分阶段呈现,场馆是整个项目的的亮点,所以会阶段呈现M空间,并可能在开业时请一线明星来做演唱会。“华熙LIVE有个“反传统”的打法,以不满铺开业,再甄选项目受众,为其量身定制一些业态。”

此外,位于三圣乡驿都大道旁的绿地468伊藤亚洲新概念店也已进入开业倒计时。据悉,这个体量达9万方,容纳超市、餐饮、电影院、美术馆的成都伊藤旗舰店,预计2018年10月开业,目前项目围挡已经撤去,外部已完整呈现。

据绿地468伊藤日前公开的商家名单,目前超市品牌伊藤;运动品牌耐克、阿迪;餐饮品牌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等超过56家商业品牌已确定入驻。

一位业内人士评价,以后的三圣乡有文艺范的演唱会、艺展、艺术商业、定制化业态;有伊藤、卓锦曼购、永辉超市等中高端的卖场商业;还有三圣乡本土农家乐文化,商业氛围具有丰富、全面、个性化等特点,可以形成一个消费闭合的状态。

土地供应类别丰富 区域产品将多样化呈现

如果说商业是三圣乡兑现的软实力,土地则是三圣乡另一个“面貌”兑现的前提。

三圣乡2015年—2018年4月土地成交情况

房观察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三圣乡区域内共计成交10宗土地,合约369.26亩,其中商业用地2宗、住宅用地4宗、商住用地4宗,住宅用地容积率均为2.5;含商业性质宗地容积率分别为2.5、4.5、6。

尤其,2017年的土地供应频率已经高出前两年,在同期成都主城区各个板块中供应量也排名靠前。结合2017年提出的“东进”战略,三圣乡作为“东进”发展的重要区域,不难看出区域提档升级,已前置到土地供应环节。

随着,新成交土地开发和入市,走高的地价和降低的容积率,都可能使得三圣乡的产品转向改善,且将多样化呈现。

以2017年华润置地和人居置业于三圣乡内获得的5宗合计148.99亩的土地为例,2017年8月,华润置业以2830元/㎡的楼面成交价低调斩获成龙大道与喜树街交汇处一宗约21亩的商业用地。2017年9月,人居置业以底价将新欧鹏退出的4宗土地收入囊中。

人居和华润三圣乡地块施工现场

据悉,人居4宗土地将打造成都首批“人才公寓”;华润也有可能将三圣乡地块打造为公寓产品。房观察实地走访,目前华润项目已定案名“华润·自在域”,产品具体信息暂未公开,但和人居4宗土地一样,均已打围动工。

三圣乡区域内未上市空地

目前,针对三圣乡未来具体的土地供应数据和规划暂无公开信息,但从区域空地分布来看,不乏地理位置、开发条件优越的地块。加之已经和正在兑现的产品,三圣乡的房地产产品类型正在趋向多元化。

逐渐完善的公共设施

除上所述,三圣乡区域动态还体现在医院、交通、学校等公共设施的完善上。

2018年3月19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官宣锦江分院将于6月开业。根据官微透露,该院区总建筑面积约20万方,编制床位1500床,开设科室超过14个……目前,该医院主体已经完工并呈现,已在筹备开业。

华西第二医院锦江分院

此外,投资17亿的华西医院锦江院区,也在今年1月发出招标公告,年内动工,预计2023年完工;成都市血液中心一期建设的费用在3月初也得到批复。从地图上看,这三家医院和医疗机构,均分布在三圣乡内,由成龙大道串连起来。

交通方面,年内成龙大道快速化和成龙大道绕城节点改造都将启动,主道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6车道,及4个下穿隧道。加之,规划中的地铁13号线、9号线加持,三圣乡拥堵状况有望缓解。

而人们最关心配套之一的教育,目前该区域内具备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盐道街小学、七中育才银杏校区、成都市机关幼儿园等3-18岁教育配套。

目前仅一个住宅项目可售

区域价值不断兑现,必定吸引购房者的眼光。房观察统计三圣乡区域内项目动态发现,目前三圣乡区域内仅8个项目还有产品将推或可推。

其中,住宅仅首开·龙湖天璞一个项目,目前正在提交资料,作为成都刚需优先摇号盘,将于4月28日开盘。另外,首创娇子1号有少量总价500-700万/套的联排别墅,及卓锦曼购中心商铺在售。还有产品未推的项目,产品形态和推售节奏均暂时未知。

整体来看,三圣乡的位置、配套和土地条件都很好,但早期土地规划得小、容积率较高,区域和项目打造都有所受限。但作为“东进”战略的重点区域,目前三圣乡及紧邻的洪河片区均还有大面积空置土地。从去年和今年供应土地的情况看,虽整体供应仍旧不足,区域可售项目暂时短缺,但若能从供应和规划方面,将三圣乡和洪河片区连片发展,未来区域的兑现成都或会更好。

最后,你对三圣乡过去、现在和未来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交流~~

(房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