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断供近半年 天府新区大源组团将现“公园”住宅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8-04-08 09:06:55

在房地产调控周期里,改善客群又有了新的购房选择困扰。3月31日,成都市房管局下发成都刚需家庭购买商品房将享受优先摇号政策,彼时改善客群购房难度加大。

对于改善群体来说,购买机会点到底在哪里?购房资格、摇中几率的限制,使得改善群体并不会随意择房参与摇号“狂欢”,加之对配套的明确需求,购买目标更是集中在供应紧缺的成熟区域,比如较早开发的大源板块即便已断供近半年,关注度依然居高不下。

在“南拓”指引下,城市新中心形成,配套及居住氛围已然成熟的大源板块顺势成为市场“宠儿”。据悉,近期板块内将迎来一个达200亩的新项目,填补了该板块缺乏已久的购置需求。

改善市场向南蔓延 天府新区热力递增

3月6日,《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草案公示,确定了成都世界城市、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等定位,同时明确了差异化区域发展战略。

总规中,除对“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五大功能区规划作了比较详细的阐述外,还着重提出加快天府新区建设。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节点的天府新区,要提升创新功能,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新的规划和战略,或将推动区域格局的新一轮洗牌,城市及区域发展路径也将带动成都楼市的全新更迭。

来源:成都规划公众平台公示公告

规划中提出,构筑“双核、双轴、一区、多点”的空间结构,天府新区也将作为城市的新中心得以大力发展。

其实,从天府新区的范围来看,大源板块只占据其很小一部分,但已是品牌开发商、高品质项目云集,更具有居住优势。现在的大源是城南的生活中心,大源在这种摇号政策下,是购房者在核心区最后的机会。

可见,目前成为整个天府新区最为稀缺的地方之一为大源,当然这也使得板块内价格的水涨船高。

数据来源:中成房业

中成房业数据显示,自2017年10月以来,大源板块备案销售均价基本在1.7万以上,2017年1月,备案销售均价仅为14003元/平方米,2017年12月备案销售均价为20822元/平方米,达到历史新高。并且,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28日,板块内已经断供5个月时间之久,仅在今年3月下旬,高新大源组团迎来311套、面积约50246.69㎡的房源供应。

而天府新区大源组团区域内,住宅已经断供半年有余,板块稀缺性凸显,价值更是得以提升。中成房业策略中心策划经理吴艳认为,“天府新区大源组团目前可开发地块逐渐减少,市场急需补货,目前新房的供应或将引起全员抢占的热潮。”

放眼城南大源板块,林立的高楼入眼,一片城市繁荣之景,可想而知,这块土地逐渐已成为成都这座城市的脸面,引领着城市的发展。

在这里,聚集着金融城、孵化园、软件园、新川创新科技园、世纪城会展区五大园区。

也汇聚着TCl通威国际中心、蜀都中心、环球金融中心、新天府国际中心中国水电大厦、川威大厦、领地环球金融中心、大有智慧广场、东方希望天祥广场、国窖大厦、绿地之窗、创源中心、搜房金融大厦等众多中高端写字楼。可见的是,板块内每天汇聚数以十万计的商务精英,居住需求提升的同时,也将带动区域内商业等配套的有利发展。

天府新区大源组团也将享有大源板块内醇熟的商业和办公配套,生活及居住氛围都十分浓厚。

其实,早在2006年,家开发商华润在大源成功入驻后,随后建发、嘉里、保利等品牌房企也在此板块内纷纷拿地,一时间大源板块内汇聚了众多品牌楼盘。至此,经历十余年的发展变化,目前大源已有社区近40个,吸纳逾40万居住人口。

这里,已然成为国际城南的居住中心;这里,也已是改善居住区诞生的基因。

200亩大盘入市 或唤起城南改善族希望

随着城南土地资源的日益紧张,大源区域内新房更是消耗殆尽,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或将于近期,迎来全域段产品的亮相。去年8月,奥园地产通过并购获取位于大源板块的原美城悦荣府地块,彼时传出将用于开发改善性住宅。此项目是奥园地产进蓉打造的纯住宅项目,已确定将于近期推入市场,名为“奥园公园府邸”。

房观察从中成房业提供的近4年大源板块各面积段产品供应数据发现:从2015年季度之后,90㎡以下的户型供应持续下降,去年一度降至零供应;但90㎡以上户型,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持续增长至2016年底,特别是90㎡-130㎡的户型增长态势猛烈,达到2896套;到2017年,新增量的户型面积段再提升,达到130㎡-200㎡。

数据来源:中成房业

可见,从2014年第三季度开始,住宅产品的户型供应在不断提升面积段,结合区域市场可知,这类产品是获得了认可的。

那改善客群购买房屋看重的到底又是什么?奥园通过客群分析得出:分为功能型、舒适型以及享受型三个梯级,并针对性地打造出不同面积段产品。具体到其项目奥园公园府邸中,通过低层别墅和高层住宅的合理规划,保证了高层住宅优越的景观视野,同时也营造出低层别墅舒适宜人的空间尺度,全方面满足社区居民需求。

另外,奥园公园府邸在打造及运营过程中,也从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两个方面,考量了改善客群居住的真正诉求。

一、绿色住宅理念

从绿色健康的居住空间出发,奥园公园府邸倡导绿色住宅的全新理念。

据悉,该项目总占地218亩,配有40亩骑龙公园,小区绿地率达到30%,容积率仅3.0,除此之外,2公里范围内还环绕有2400亩锦城湖公园、大源中央公园,以及漾亚体育公园。

项目总平布局图

同时,奥园公园府邸也充分利用地势资源,留给小区内部各建筑单体面足够的间距和视觉空间,保证以人为本的绿色生态设计思路贯穿其中,让建筑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二、社群营造思考

另一方面,奥园公园府邸的前瞻性运营思维,也充分匹配了即将亮相的这一改善类产品,从客群出发,有效建立起其“社群”服务的外界认知,扩大品牌影响力。

其实,就2017年整体成都房地产市场来看,在“购房资格、摇号”的调控之下,市场回归稳定和理性,“社群”建设成为地产商维护客户抢占市场的重要因素。通过不间断的社群营销、活动频次的累加,在置业群体心中留下记忆点,构建社区自身影响力,使得初亮相即“广而告之”。

新时代下,房企战略的转变、转型,变得更注重客户、社群及自身品牌。

基于此,奥园公园府邸对局部一楼架空层进行设计改造,打造成乒乓球室、健身房、阅读室、儿童活动室等社群活动空间,给居住者更多的休闲选择空间,生活品质也得以提升。

可以预见的是,项目从客户出发,亮相后或将助推区域的利好发展,也使得有购房需求的改善客群有了更好的选择。

其实,奥园商业地产集团率先试水成都市场,成华奥园广场的成功,让集团决定重注成都,并以此作为集团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市场,但主攻住宅地产的奥园地产集团进入成都选址极为严苛,通过其收购落址千亿城南可见奥园集团重注成都的决心和胆识,而奥园公园府邸作为奥园地产集团在成都的产品,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房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