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即将投用 成都金融名片加速形成

华西都市报   2018-03-26 06:49

[摘要] 当前成都正在全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成都金融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正着力打造的金融城三期项目建设进展也备受关注。3月2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金融城获悉,从以天府绿道为核心的生态建设,到以交子金融科技中心项目为代表的金融科技载体项目,再到轨道交通等服务民生的交通项目,金融城三期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建成后,不仅让未来金融城三期河东、河西片区连接更为紧密、更有利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而且还将为成都高新区的锦江绿道增添新景观。

当前成都正在全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成都金融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正着力打造的金融城三期项目建设进展也备受关注。

3月2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金融城获悉,从以天府绿道为核心的生态建设,到以交子金融科技中心项目为代表的金融科技载体项目,再到轨道交通等服务民生的交通项目,金融城三期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锦江水岸亲水空间生态带建设全力推进、交子公园二期预计将在年内开放、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即将在下月投用……金融城三期这张金融科技产业名片正加速形成。

再建两座跨江大桥 锦江绿道又添新景观

根据成都高新区区域规划,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将打造“中央活力区”,由“背江”发展转向“拥江”发展,承担区域性金融中心、创新创造中心、会展中心、国际合作中心等功能。 由“背江”发展转向“拥江”发展,在“中央活力区”建设中,锦江水岸的打造成一大亮点。金融城三期的建设,也把锦江绿道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金融城三期沿锦江两岸将进行生态带建设,释放亲水空间,整合开发两岸功能区,形成汇集创新活力、历史文化、时尚艺术的特色“锦带”。

围绕绿道建设,一桥一景、桥景相融的景观也将在金融城三期呈现。横跨锦江,金融城三期规划了锦尚大桥、锦言大桥。两座大桥均为桥宽30米的双向4车道设计。建成后,不仅让未来金融城三期河东、河西片区连接更为紧密、更有利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而且还将为成都高新区的锦江绿道增添新景观。

随着交子公园一期的开放,公园二期建设进展也受到市民广泛关注。现已开放的交子公园一期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新建交子公园二期约12.4万平方米。成都金融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二期预计将在年内建成并开放,将打造成一座集观景平台、文化广场、儿童活动场地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艺术公园。

推进金融行业发展 规划成都交易所大厦项目

作为成都金融地标,成都金融城立足成都高新“中央活力区”,正加快推进金融科技载体建设、构建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目前,交子金融科技中心、金融梦工场·金融麦田、交子金融博物馆3大项目都已有了实质性进展。

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建筑面积超过4.4万平方米,定位为金融科技创新载体和“产学研”创新与交流中心,将重点集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金融科技企业,同时还将设立国际金融交流创新研究中心。项目即将在4月份投入使用,预计实现入驻金融科技团队200家、产学研机构20家。

紧邻交子公园的金融梦工场·金融麦田,将重点聚集以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为特色的金融科技产业,涵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创新技术,应用于征信、第三方支付、数字货币、金融风险防范、供应链金融、智能投顾、科技保险等领域的金融科技核心产业创新创业机构,预计7月投入使用。

此外,金融城三期还规划了成都交易所大厦项目,预计2020年竣工并投用,计划重点引入10家以上要素交易类机构,5家以上总部经济类机构入驻。作为成都推进金融行业发展实施载体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成都交易所大厦项目将为金融城构建西部金融中心特色金融产业生态圈提供更大动力。

??4条地铁穿过金融城 18号线将在2020年投用

在交通建设方面,目前金融城三期河东片区内,地铁6号线、9号线在此交汇(三色路站)。河西片区内,地铁9号线在锦悦东街科华南路口设置心岛站;西侧还有1号线、9号线、18号线3线换乘的孵化园站。记者了解到,4条地铁线目前都在全力推进中。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金融城已入驻各类机构1593家,产业聚集效应日益显现。未来,金融城三期将拥江发展,延伸交子大道东西绿轴,依托轨道交通站点复合开发,打造最国际的西部金融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