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成华区3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710亩北湖公园预计年底开放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8-03-21 15:25:28

成华区集中开工的38个“开门红”项目,总投资约221.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近83.7亿元。3月21日,北湖生态公园建设项目现场,成华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占地710亩的北湖公园预计年底建成开放,据了解北湖公园也是“天府绿道”体系中熊猫绿道和锦城绿道的重要节点,将按照“可进入、可参与、景观化、景区化”设计理念,融合大熊猫元素,打造开放式的生态景区,多功能的市民乐园 。

据悉,成华区今年计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项目818项,总投资217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5亿元。

成华区的年度重点项目清单上,还有多个与成都市刚刚提出的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同频共振的生态建设项目,其中就包括位于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的北湖生态公园项目。该项目位于龙潭街道和成、秀水及石马社区规划红线范围内,总占地面积约710亩,由规划的390亩生态绿地和老北湖水库周边约320亩公园绿地组成。项目总投资2.8亿元,其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对现有北湖540亩驳岸清理、整治;对老北湖周边390亩现有绿化提档升级,打造320亩市政配套公园,建设总长度约15公里的绿道。预计年内完工向市民开放。

成都市熊猫特色资源众多,均以熊猫形象展示为主,缺少对熊猫背后的中国文化的展示体验。北湖生态公园片区是中心城区拥有“熊猫文化基因”、离中心城区最近、具有优越场地基础条件的区域。成华大熊猫繁育基地是距离中心城区最近的熊猫中心,在地理区位、交通便利性、服务配套等方面的优势对国内外游客展示出了 更高的吸引力 。因此,公园打造以能够集中展示体验“熊猫形象背后的中国文化”为主题,以“熊猫”文化元素为载体,承载市民休闲度假功能,表达禅意舒适空间。北湖生态公园分为三区八景,三区为森林湖光禅道区、欢乐活泉云桥区、梦幻竹海绿道区;八景为熊猫驿站、太极广场、熊猫世界、阅湖长廊、浩渺琴音、独山古梅、萤火竹舍、月光山丘。根据三区三片三彩的需求,规划了丰富的绿化系统,根据楠竹+蓝花楹+红梅的色彩来划分。值得一提的是,在森林湖光禅道区,保留了现有的大树,并种植红梅、红枫、黑松、五针松等植被。

同时,设置停车场停车位共计401个,在场地中设置10处公共服务驿站,与场地形成配套功能。公园内还将建设7个人行景观桥,以连接各景观景点,其中最长的景观桥约200米。公园内还有很多科技智能设计,如智能规划观光游线,节点AR虚拟现实增强、扫码取救生游泳圈、型智能充电桩、室外无线充电等。利用智能APP,给正在跑步的人群排名,并通过无线wifi介绍景点,远程交流、环境监控,构筑熊猫模拟声音及互动。

此次成华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38个,涉及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商贸服务业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共计总投资约221.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近83.7亿元。

从新开工38个项目分布区域来看,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项目5项,总投资32.1亿元;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项目3项,总投资0.9亿元;建设路金融商务总部发展区项目8项,总投资47.5亿元;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项目4项,总投资5.3亿元;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12项,总投资126.5亿元;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项目6项,总投资8.9亿元。

其他项目还包括:

井泰东方广场项目:项目位于成华区峨嵋山路以东、沱江路以南、锦绣大道以西和岷江路以北,项目净地约92.1亩,商业用地,计划修建商业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17亿元。拟引进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配套商务办公等业态。计划于2021年10月竣工。

一里塘配套中学项目:项目位于白莲池街道,紧临熊猫小镇,规划建筑面积给2.8万平方米,按现代化中学标准设计,总投资约1.06亿元,设计办学规模36个班。

麻石烟云公园改造项目:计划投资3500万元,对沙河八景色之一的麻石烟云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提升景观绿化和品质,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来源:成都商报)

欢迎各位朋友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成都朋友请搜“特价房成都”,其他城市朋友请搜“城市名+特价房”,如“乐山特价房”,关注之后有惊喜哟!想加微信群一起嗨聊的朋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