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专访川商房企总经理张卫明:德商迅猛突击背后的雄心

房天下  2018-03-21 14:41

次见张卫明先生,这个地产老总整洁而精悍。沟通过程中,才认识到这个小宇宙中的大力量。

德商近两年在成都房地产市场动作可谓迅猛果断,在川商房企中德商显得异军突起,与品牌房企竞争土地资源,在多个热门区域全线布局,活跃在省内外多个城市。

那么德商在布局中是如何考量定位的?又是什么支撑起德商的迅猛突击?带着上述疑问,封面新闻记者专访了成都德商地产总经理张卫明先生。

蓄势:布局背后的综合储备

2017年8月23日,一条简讯刷爆成都地产界朋友圈,“历经92轮竞价,川商德商地产8.6亿元挺进中山,配建58560平方米人才住房,楼面地价溢价率约149%”。

 

当地产界还在惊于德商省外的阔绰出手时,紧接着9月6-7日成都市的两场土拍,这匹川商黑马再次高调入席,分别以11200元/㎡及10767元/㎡ 32%无偿配建、移交人才房的价格摘得高新中和及三圣乡优质地块。

 

连续的拿地计划让这个原本不起眼的本地房企着实火了一把,相比其它本地房地产开发商的落寞,德商显得异军突起,与品牌房企竞争土地资源,在多个热门区域全线布局,活跃在省内外多个城市。据统计,目前德商地产新项目已达16个,其中成都6个;其余分布在广东中山、广东惠州、海南海口、临高等多个热点城市。2018,将是德商化战略布局的元年。

 

“迅猛拿地并非冲动,是集团整体战略的考量。”德商地产总经理张卫明讲到,作为四川省规模增速快的投资集团,德商当前资产规模逾百亿元,“德商在房地产开发等方面沉淀了数年,改善型端的产品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在园区运作,资产运营管理,及VC投资端均实力雄厚,资金储备早已丰盈;同时,自去年起的人才梯队建设(三鹰计划)为德商注入了充足的人才储备,分级产品体系及标准化建设已全面落地。”

 

坚守:产品品质路线不动摇

 

让德商地产声名大作的,是2016年被誉为天府新区高端居住价值标杆的德商御府天骄,也是天府新区三大豪宅之一。

 

而近日即将亮相的全新项目“德商·迎晖天玺”,也意在打造成都市豪宅典范,坐拥得天独厚的塔子山公园,宁静致远,低调而不失奢华。张总透露道,迎晖天玺项目具有典型的国际范,超现代的外立面,犹如九天飞瀑,园林也是干净整洁的镜面水,让整个建筑焕发生机而富有灵魂,犹如海上升起的一颗明珠。

 

“天玺在服务方面也绝不将就,引入了国内俱乐部——北京长安俱乐部。我们为业主和企业主,提供尊贵的定制式私享服务。

 

张卫明认为,让业主住得舒心舒适,追求美好生活是德商不断努力的目标,而根据客户需求定制高品质产品是实现途径。回溯2017年的成都房地产市场,一边是持续升级的宏观调控,而另一边却是成都首次出现四家开发商销售金额超百亿元的业绩。“成都楼市竞争加剧,要想在行业立足必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差异化道路,而德商的差异化就在‘坚持产品和服务品质路线不动摇’”。

 

后发:多维产品线布局

 

众所 ,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已趋于理性和平稳,未来10-15年房地产会维持在一个相对健康的阶段。面对高压竞争,很多开发商转入三四线城市寻生存。在张卫明看来,若要预判一个区域房地产发展潜力,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政策。以德商2017年入驻的粤港澳大湾区为例,粤港澳大湾区以民营经济为主,产业发达,同时具备较好的政商环境,人才趋于年轻,经济活力十足;同时该区域未来人口流入,人均GDP,以及未来消费升级都将为该区域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谈及未来德商的外拓计划,张卫明表示,德商会继续战略性地进入中西部优质的一二线城市。

 

除却区域上的布局,德商在产品上也主张多维度布局,天骄系、天玺系都是未来的主打产品。张卫明认为,下一步房地产会朝两个方向发展,一个是商品房纯市场化,价格由市场而定;同时为保障刚性住房需求,将通过长租公寓,政府保障及人才房等几个维度解决。“所以目前德商除住宅外,也在打造自己的公寓产品以及发展产业地产,有两条线,一是多年前就开始布局的长租公寓,一是高端公寓市场”,张卫明介绍到。

 

张卫明指出,德商做长租公寓看重的是年轻人催生出新兴产业所带来的更多价值增长空间,在德商运营的蜜柚公寓和优贝空间都是为年轻人创造发展空间,再通过德商资本去扶持,力求打造一个人才综合体。“目前,我们在的蜜柚公寓的布局已 过了9000间,下一步德商长租公寓规模还会扩展,即将亮相的大面项目会拿出很大一部分物业去做长租公寓。”

 

为了实现这样的业绩,德商确立了以立足成都、深圳、海南为中心的3 X战略。同时纵深发展,进军产业地产以及养老地产。期待2018年德商在全新的战略布局下,实现企业的爆发性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