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到中签率7%的网红盘 我就是摇号受益的刚需

成都商报  2018-03-20 16:07

[摘要] 作为网红盘的华润·云庭,从去年开始就有数万人关注,直到今年才正式摇号,引发了全城热议。市民黄先生,就这样被人流裹挟着,走向了华润·云庭。幸运的是,他最终在庞大的摇号队伍里脱颖而出,摇到了1080号。

作为网红盘的华润·云庭,从去年开始就有数万人关注,直到今年才正式摇号,引发了全城热议。市民黄先生,就这样被人流裹挟着,走向了华润·云庭。幸运的是,他最终在庞大的摇号队伍里脱颖而出,摇到了1080号。

买到中签率7%的网<a style='color:blue' href=红盘 我就是摇号受益的刚需"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3/20/844/be99174ced7dd14ef78be4c3b0e71e62.jpeg">

黄先生选房时的现场情况

这是市民黄先生给发哥发来的真实故事。

变化

从全款到摇号,我是受益的刚需购房者

我真的是随大流去看华润·云庭的,没想到那么幸运摇到了。在二手房房价远远高于新房的情况下,摇号政策是相比全款买房来说目前最公平的一种买房的方式!否则,我可能就无缘买房了,我是真正受益的那部分刚需。

因为结婚成家了,准备要宝宝,所以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在看房。一个朋友给我推荐了华润·云庭,龙泉发展后劲大,开发商也牛,项目的中庭做的很好,居住品质不错。我和老婆去看了,觉得挺好,但当时房子很俏,到处都是全款买房,以我和老婆的存款,根本高攀不上。

一眨眼就到了2018年。老婆已经怀上了宝宝,成都买房也已经进入了摇号时代。春节前,华润·云庭拿到了预售证,将在春节后开始摇号。朋友赶紧通知了我,我在网上登记后赶到售楼部交资料。我嘞个天,那个队伍排的,再次验证它作为网红盘的魅力。最后从媒体得知,交资料的有22798组,最终通过审核参与摇号的,有16773组购房者。1万多人,1290套房子,意味着13个人摇1套房,中签率7%。能不能摇中我心里没底,朋友一直给我打气,说我今年要添丁,运气一定好,准能摇上。

3月5日,云庭正式摇号,拿到结果我简直喜极而泣:1080号,买房有望!

纠结

永远没有百分百满意的房子

摇中后,我和老婆却开始纠结,到底买不买呢?

买到中签率7%的网<a style='color:blue' href=红盘 我就是摇号受益的刚需"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3/20/848/ee6141c4c12a2938eccb799a67a9604d.jpeg">

华润·云庭实景图

说实话,这个房子我只去过现场两次,次是去年去看项目,就只看到沙盘,连样板间都没看到,销售人员让我们先验资才能排号,按揭40万,全款100万,我们“灰溜溜”的走了。难道我要去借40万来排队?还是算了吧。第二次就是去售楼部交资料。属于没怎么看清楚房子,就随大流参与摇号的那一型。现在摇到了,到底是运气还是鸡肋?我是买,还是放弃?

它并不是我特别满意的房子。如果自住,龙泉大面距离我和老婆的单位都较远,并不是自住的选择;如果转卖,等到交房,拿产权证后三年才能卖,起码要7、8年,时间实在太长,我的号数又相对比较靠后,能选的不是高区就是低区,或者是大户型,基本上要把我们手上的钱全部花完,未来几年,我们不可能再有余钱再买一套。

如果不买,谁知道我们下一次摇中是什么时候。是不是应该先上了车,将来不管是自己住,还是卖了换其他位置,才有资本说后面的事呢?我想现在很多人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吧,摇到的不一定特别满意,特别满意的,又不一定摇的中,这是一个问题。

最终,朋友的话一语点醒了我:买房,永远没有百分百满意的房子!又要地段好、又要户型朝向好,还要有地铁有商业配套,但价格可能也就上去了!特别在现阶段摇号情况下,在接受度总体满意的情况,落袋为安是的选择!

预案

朝南高区和朝北中间层,如何选择?

一边纠结,一边也要做好选房的预案。最理想的是103、115平米两个户型,并根据自身经济情况确定101平米朝南的户型是。我和朋友一起,反复推演,轮到我的号数进去时,将面临什么情况,又如何选择。

买到中签率7%的网<a style='color:blue' href=红盘 我就是摇号受益的刚需"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3/20/49/b9eae17c2f6f69326da2251a20e7b12f.jpeg">

签约现场

选房预案非常重要,因为剩余房源是什么情况,都只能预估,进去后选房的时间太少,为了减少将来后悔的几率,事前做好推演和预案,能保证既买到房子,也相对满意。103平米有朝南和朝北两种选择,还有不少是冬至日日照少于1的公寓。如果轮到我选择时,只剩下朝南的高区,40多层,或者2、3楼,以及朝北的20多、30多层等楼层较好的房源,我该如何取舍呢?

朋友的建议是,从自住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如果这个房子将来要自己住,那么对我来说,到底是楼层高低重要,还是日照时间长短重要?我和老婆商量后觉得,还是日照时间更重要,那么就宁愿选择朝南的高区房源

终于轮到我选房了,进去后是十组客户在选房,也是分秒必争。103平米朝南,朝中庭的房源只剩下了3楼、44楼、46-48楼我在犹豫是46楼还是44楼时,媳妇儿果断撕下了44楼的房号,如果晚一点,这套房子就被别人选走了。

终于买到了房,除了感谢朋友,我也特别感谢摇号政策,让每个人都能公平的参与,让刚需能买到房子。

(成都商报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