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成都重大项目“任务书”发布 地铁3号线二三期力争年底开通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8-03-20 09:49:09

去年,成都天府绿道正式开工,市民多了不少去处;地铁7、10号线开通,去机场赶飞机变得更加便捷……

今年,成都又将推进哪些重大项目?哪些可以在年内和市民见面?昨日,成都市建委召开“全面落实年”工作部署会,印发了全面落实年工作总体方案,制定了“项目、行业、创新”三张清单。“我们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迅速把规划蓝图变为‘施工图’,全面落实以重大项目为核心的城乡建设六大工程‘时间表’‘任务书’。”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轨道加速成网工程

3号线二、三期力争年底开通

在“任务书”中,推进轨道加速成网工程赫然在列。记者了解到,今年,成都将加快推进“三铁融合”,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已于3月18日开通试运营,3号线二、三期则力争年底开通试运营,同时高质量续建5号线一二期等12个地铁项目,2018年在建累计运营里程达到210公里。

此外,成都还将同步推进空铁、磁悬浮等多制式轨道交通建设;结合TOD理念,实施轨道+物业战略,推进轨道交通上盖物业开发;编制“东进”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大力推进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天府国际机场地下交通配套工程等5个轨道交通项目。

城市路网体系建设

日月大道改造工程年内完工

同时“任务书”明确,要推进城市路网体系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其中,统筹推进快速路网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中心城区“1环11射”快速路,2018年完成三环路、日月大道、元华路神仙树节点、成渝高速入城段、成洛大道等5个快速路改造工程,三环路扩能提升三季度基本完工,重点推进对接“东进”区域的快速路建设,尽快启动东轴线快速路建设。

此外还将实施约400公里街巷道路,至2018年底,要打通断头路40条以上;全面启动市域地下综合管廊规划修编工作,建设中心城区30公里、“东进”区域1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

城市生态体系工程

第二季度熊猫绿道完工

2018年,天府绿道也将继续推进。“任务书”明确,今年内,要建成锦城绿道180公里,建成锦江绿道60公里,并在第二季度全面完成102公里熊猫绿道建设。

同时全面贯彻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加快“五级绿化体系”建设,中心城区建成小游园、微绿地110处,新增绿地面积30万平方米,实施城市“立体绿化”,加快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

公共服务设施工程

城市音乐厅年底建成开放

为推进城市功能补齐、能级提升,更好地服务市民生活,成都今年还将规划和建设一批国际一流的市、区级重大公共服务设施。今年年底,成都将建成城市音乐厅和露天音乐广场并向市民开放,并开工建设城北赛事中心。

同时大力推进中心城区8类18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标准化建设,新建896个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补齐“中优”短板,加快构建“15公共服务圈”。

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工程

启动100个林盘保护修复

“任务书”还指出,成都今年将实施高品质的乡村振兴工程和城市更新工程。

其中,乡村振兴工程包括推进特色镇建设和天府林盘保护利用工作,推进7个特色镇(街区)试点示范、49个特色镇(街区)培育创建;启动100个林盘保护修复,打造20个精品林盘。同时,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消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土坯房;深化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城镇污水管网新建、改造项目63个、313.98公里。

高品质的城市更新工程则包括加快推动“天府锦城”优化提升,重点推进“天府锦城十景”项目建设,打造“中优”的先行区、起步区、示范区,同步推进“中优”区域20个“特色街区打造”和20条“小街区建设”项目;大力推进新“北改”,实施公园绿地建设等十大项目,促进“北改”区域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示范区、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推动城中村改造提质增量,全年改造城中村26106户。

(成都商报)

欢迎各位朋友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成都朋友请搜“特价房成都”,其他城市朋友请搜“城市名+特价房”,如“乐山特价房”,关注之后有惊喜哟!想加微信群一起嗨聊的朋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