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地铁1号线3期开通 为天府新区核心首条地铁

四川新闻网  2018-03-19 09:51

[摘要] 经成都市政府批准同意,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将于2018年3月18日上午9时正式开通试运营

经成都市政府批准同意,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将于2018年3月18日上午9时正式开通试运营。该线路是深入天府新区核心区的首条地铁线路,作为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线,成都“南拓”路径上的重要交通通道,1号线三期的开通实现了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核心区的快速连接,对助推城市空间优化,构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网络化市域空间结构,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将起到重要作用。

1号线三期分为北段、支线段和南段,全长约17公里,共设车站13座。其中,北段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至韦家碾站,支线段从广都站沿梓州大道至五根松站,南段从四河站沿天府大道至科学城站,配车26列,与1号线既有线一致采用6B编组,运行速度为80km/h。1号线三期开通后,地铁1号线全线车站数量将增加至35座,届时将成为成都目前车站数量的地铁线路。

记者了解到,1号线三期是成都地铁首条包含支线运营的“Y型”运营线路,即1号线往南行进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五根松方向,一个是科学城方向。开通后将采用韦家碾至五根松、韦家碾至科学城1:1开行的行车组织方式。

1号线三期开通试运营后,1号线韦家碾至科学城单程运行时间约为69,旅行速度约为每32公里,高峰上线列车62列,共线行车间隔为2。结合线网整体换乘基本满足市区向郊区发散的原则,同时为兼顾铁路火车南站、火车北站的接驳,综合考虑服务水平以及客流分布,1号线三期开通试运营后地铁1号线的运营时间为06:10—23:00,后期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可调整运营时间。

特别要提醒的是,因1号线采取“Y”字型交路运行,乘坐地铁的乘客可根据出行需求,根据车站导向标识、站台电视及广播选择“科学城方向”或“五根松方向”的列车上车,以免上错车。上车后也可根据列车广播、地铁电视辨别列车前往方向。如坐错方向,可在四河站以北的任一车站下车等待下趟列车,或在四河站下车后到对面站台换乘即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