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锦江区重点推介!六大板块19宗940亩土地蓄势待发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8-03-14 09:28:03

3月12日,“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2018锦江区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上,锦江六个板块浮现:天府锦城、白鹭湾、东村、金融城、攀成钢、狮子山片区。这次推荐的土地,就位于这六大板块,传统主城区的稀缺地块。

会议现场▲

久未供地 推荐会吸引全城开发商

作为成都市经济、文化、商贸的中心区域, 锦江区, 是国务院确定的商贸繁华区。幅员面积62.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0万。在久未供地的背景下,风声一出,立即引来各方大腕的视线。

锦江区 图据网络▲

华润、恒大、中海、龙湖、融创、保利、万科等在内的100多家知名地产企业代表参加。除了推介2018年锦江区拟上市的19宗土地,还展示了未来各区域发展规划。

锦江未来 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2018年,锦江区将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紧紧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目标和“中优”策略,突出“新经济、国际化、高品位”主线,强化锦江商业商务中心、国际时尚标杆、天府文化窗口、品质生活典范功能定位。

一核一轴三带六片▲

锦江区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重点从规划格局来确保目标定位的体现。构建“一核一轴三带六片”的1136空间格局。“一核”是指天府锦城核心区。“一轴”是指东大街产业发展轴,发展总部经济、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产业。“三带”是指锦江、沙河、沿地铁9号线三条生态带。锦江生态带,重点突出文化休闲功能;沙河生态带,重点突出亲水宜居功能;沿地铁9号线生态带,重点突出生态休憩功能。“六片”是指攀成钢、琉璃场、狮子山、金融城、东村、环城生态区等6个特色功能片区。

天府锦城片区 辐射全成都

本次大会推介的首要片区——天府锦城片区位于府河与南河以内,成都最为历史悠久的商街春熙路、盐市口,以及崛起的奢侈品商圈红照壁都集中在本区域。本片区推出1宗住宅用地。

天府锦城片区▲

1号地块位于人民南路主干道与滨江路交汇处,距离地铁1号线锦江宾馆站仅300米,距离地铁3号线新南门站不到1公里,近10条公交覆盖。地块1公里范围内分布有锦江宾馆、岷山饭店、泰合索菲特大饭店、成都万达瑞华酒店等高端商务酒店,高端商业综合体仁恒置地广场距离本宗地约500米。地块的地标价值和商业价值显而易见。

攀成钢片区 城市核心商务商业区

随后介绍的是攀成钢片区,处在成都金融街东大街与东二环的十字格局上,以东大街为核心轴呈东西发展,西至锦江生态带,东沿沙河生态带。片区内聚集了华润、仁恒、新鸿基、中粮、合景泰富等品牌房企。

攀成钢片区▲

2号地块临近春熙路商圈,且周边社区配套成熟度高,宜居度较高。距离成都十七中步行仅400米,周边2公里范围内还有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成都市娇子小学等,学校资源丰富。

狮子山片区 高校低密居住区

狮子山片区以狮子山和四川师范大学为中心,以东大街沿线、成昆铁路为十字发展趋向,区域内教育、生态资源充裕,人文环境丰富。片区聚集了万科、华润、新希望等品牌房企。

狮子山片区▲

9号两宗住宅地块处于成龙大道西侧,师大一中旁,邻地铁7号线四川师大站。周边已有诸多成熟的居住小区,华润、万科等均早已入驻,片区生活便捷度高。教育资源丰富,且涵盖全年龄段,是名副其实的地块。

琉璃场片区 生态环境优良

琉璃场片区西临金融城CBD,东靠三圣花乡,往北是万达商圈,地理位置优越;同时是成都三环内鲜有大规模成片供应土地的片区,目前片区的大量老旧建筑进入整理末期,土地变现时间快、价值高。

琉璃场片区▲

12号地块位于老成仁路与三环路交叉口,区域近十年通过招拍挂成交土地不足10宗,但目前片区的大量老旧建筑物已经进入了整理末期,区域进入再开发准备期,土地即将迅速变现。改造后的琉璃场将新建5条道路,中小学、幼儿园,大型农贸市场、公园等配套设施,6、7双地铁辐射,区域前景看好。

东村片区 现代都市宜居区

东村片区是锦江区的现代都市风貌区,片区内生态文创资源丰富,三圣乡、华熙528艺术村等多个资源点均衡分布,区域已初步呈现出都市文创居住风貌,空间界面优质。

东村片区▲

三宗住宅地块1.5公里范围内有幸福梅林、三圣花乡旅游区等多个自然绿色生态区,环境品质突出。同时靠近秀丽东方文化景区、华熙528艺术村两大文化艺术区,范围内花艺农居等人文艺术氛围浓厚。三圣小学、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银杏校区、银杏小学、驸马小学等多个教育资源布局周边。交通路网成熟,双地铁换乘站布局于此,出行便利度高。

白鹭湾片区 风景绝佳生态高地

白鹭湾片区位于锦江区南端,西接成都金融城,作为锦江区未来发展的产城一体化核心区域,城市规划为宜居、舒适、低密度,拟作为绿色低碳高品质社区整体打造,将成为锦江区最后一块“桃花源”。

该片区主干道有锦阳大道、锦江大道、锦华路等,交通四通八达,出行便利。 

白鹭湾片区▲

同时,片区配套完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锦江院区,七中育才白鹭湾校区、成师附小白鹭湾校区、成都第三幼儿园白鹭湾校区等知名学校正在积极建设,规划有完善的康养中心;并且片区生态本底丰富,景观资源优越,锦江绿道分布周边,空气质量中心城区最优。

本次推出的14、15、16号地块均位于环城生态片区潘家沟组团核心位置,该组团则承担片区居住、教育、运动配套职能,并承接金融城商圈和成仁路商圈,且位于金融岛东向交通干道两侧,教育和商业氛围浓厚。区域周边为成都知名汽车销售4S集群区,目前已形成集群效应,给片区带来丰富人流,商业价值凸显。

金融城锦江片区 高端商务配套区

金融城片区雄踞成都市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两侧,横跨锦江,是四川省、成都市规划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核心载体。

金融城片区▲

金融城分三期开发,其中三期为锦江河两岸待开发区域,占地约3.67平方米公里。预计未来地上建筑规模将超过600万平方米。2.37平方公里可供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1230亩。集中开发办公、商业、住宅等配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