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总投资达360亿元 成都经开区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成都日报  2018-03-13 09:51

[摘要] 成都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功能区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成都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功能区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昨日下午,成都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功能区2018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包括投资160亿元的中韩LNG发动机研发及制造基地、投资60亿元的中植一客新能源扩能项目和投资20亿元的屹丰汽车产业园等32个“开门红”项目密集开工,总投资达360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868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也标志着成都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功能区迎来项目建设“开门红”,也为龙泉驿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实现良好开局起步贡献力量。

??全新氢燃料客车亮相

??新能源客车生产扩能

??下午两点,成都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功能区2018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位于成都经开区的中植一客新能源扩能(2.5万辆商用车)项目建设现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中植一客出品的多款“成都造”的新能源客车整齐排列,代表性展示了成都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发展成果,其中一款全新的氢燃料客车格外引人注目,这台公交车从外观看与普通公交车一样,车身长10.5米,记者登上车感受到,车辆行驶平稳、完全没有发动机噪音等,而且空调冷气十足,乘坐舒适。其动力系统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新型燃料——氢气,该车的燃料电池系统通过补充氢燃料,经过化学反应产生电能,“一次性加满氢气,可以续航500—600公里,而且可以实现自动充电,行驶途中即使氢燃料耗尽,也可随即转换为电能,确保车辆正常返程。”该样车调试员王一兵介绍说,客车使用氢燃料后更加环保节能,行驶后仅排放大量水和极其少量的二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真正实现“零污染、零排放”。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种氢燃料客车目前已经完成样车测试,并进入了新能源汽车目录,已具备量产条件,待相应的氢气充气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后,这种零污染的新能源客车有望进入市场化推广使用。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建设包括大中型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客车底盘、轻型新能源客车、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新能源厢式运输车、新能源特种车、加氢站等,将整车生产能力提高至2.5万辆/车(含底盘),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80亿元,年利税12亿元。

??以构建产业生态圈为中心

??全年新开工及续建项目达442个

??除中植一客2.5万辆商用车项目外,同时还有中韩LNG发动机研发及制造基地、屹丰汽车产业园成都项目等31个重大项目,在成都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功能区密集开工建设,这些项目涉及汽车智能制造、绿色环保、新型材料研发等领域,总投资达到360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868亿元。“这批项目的建成投运,必将为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注入新的活力。”开工仪式上,龙泉驿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龙泉驿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18年龙泉驿区新开工及续建项目442个,总投资29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0亿元。其中产业化项目174个,总投资183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40个,总投资578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28个,总投资541亿元,通过加快引进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新理念新时代要求的量质双重跃升的发展之路。

??本报记者 张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