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春节楼市分化明显 一线城市购房意愿有望回升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8-02-22 09:28:44

从春节假期看,楼市与2017年呈现明显不同的是,今年购房者对于后期楼市的看涨预期均有所保留,其中又以一线城市尤为明显。

“总的来看,目前北京(楼盘)二手房的价格确实有了比较明显的回调,尤其是我之前在南四环看的一个小区,房价基本回调到2016年10月份水平,可以说调控效果非常明显。”一位北京的冯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首套购房,但35%的首付款以及上调后的贷款利率,还是加重了自己的购房成本。

尽管如此,但冯先生预计,按照目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北京二手房价格在今年不会出现明显上涨。“所以,我准备在两会结束后,加快看房步伐,争取在与房主沟通时,获得更大的议价空间。”

无独有偶,一位居住于上海(楼盘)且拥有一套房的周女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当前上海二手房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并且自己也有购房打算,想在靠近城里的地方再买一套小的二手房。

“趁着现在房价降温明显且趋势稳定,早点买也好为以后做打算。”周女士如是说。

事实上,从今年春节前的楼市成交量上就能明显看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愈发冷清。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上旬,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33%,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18%,其中,苏州(楼盘)环比降幅,超过八成,南昌(楼盘)次之。值得关注的是,虽然部分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9%,但从同比来看,整体成交量继续上升,升幅达到35%。另外,从网签数据来看,春节期间,一线、二线城市网签数据基本全面暂停,主要以三线、四线城市为主。

某地产分析师认为,从市场来看,目前三线、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主要还是按照库存多少分为两类:一类是靠近一线、二线城市的三线、四线城市,整体来看,这类城市调控政策依然存在明显收紧的可能性,特别是核心城市周围的区域。第二类是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预计这类市场会继续执行去库存政策。

“总的来看,预计2018年房地产调控的主要侧重点会落脚到三线、四线城市。”

(证券日报)

欢迎各位朋友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成都朋友请搜“特价房成都”,其他城市朋友请搜“城市名+特价房”,如“乐山特价房”,关注之后有惊喜哟!想加微信群一起嗨聊的朋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