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成都启动“三老三治三新”改造 推动社区发展治理

四川新闻网  2018-02-15 14:05

[摘要] 昨日,在双流区西航港街道莲花社区,以“三老三治三新”为理念的社区综合改造正在进行。社区是百姓幸福生活的最基本单元,社区治理也关乎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据介绍,预计明年5月份,莲花社区将完整打造出来,届时,美丽、和谐、文明的社区将呈现在社区居民眼前。

昨日,在双流区西航港街道莲花社区,以“三老三治三新”为理念的社区综合改造正在进行。社区是百姓幸福生活的最基本单元,社区治理也关乎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据介绍,预计明年5月份,莲花社区将完整打造出来,届时,美丽、和谐、文明的社区将呈现在社区居民眼前。

社区建设别样美

现代风格设计感十足

高低起伏、层次分明的区域地形;绿化覆盖率高的植被;河流桑家沟从社区内穿过,清澈的河水掩映着两岸茂密的植被,一幅美丽的“画卷”在莲花社区铺开。

“这里是在以前四川齿轮厂的基础上,改造整治而成的。”西航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劲松介绍,社区的后现代风格设计感十足,莲花社区特地将原川齿厂的老旧物件,作为社区的独特装饰,让它们诉说着社区的历史故事,让居民能够记住乡愁、记住以往,它们也是莲花社区幸福社区建设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目前,莲花社区已建成怡馨广场、三治文化广场、防空洞广场、健身小广场4个主题广场,涵盖了社区治理、廉政文化、健身锻炼、法治宣传、文明道德宣传等特色内容;并对社区道路绿化、健身设施、休闲场所进行了提档升级,率先在全区增设了社区人脸识别系统,目前已完成商家沟莲花社区段的景观打造和廉政文化广场建设。

“莲花”吐蕊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社区

“依托老企业、老职工、老党员,推动社区自治、德治、法治建设齐头并进,最终实现新风貌、新市民、新生活,全方位建设新时代条件下的新莲花。也就是我们提倡的“三老三治三新”理念了。”莲花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社区植被里、椅子旁,到处都是“绿地认领牌”,每一个牌子都有其专门的“守护者”。认领牌子“守护者”们有居住在社区的党员、居民。他们依据公共绿地的片区、大小划分进行认领,种植花木,并主动承担起绿地内的杂草铲除、垃圾清理、虫害治理等责任,确保所认领责任区内的花草及设施不受破坏。

莲花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种认领活动的开展,增强社区居民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社区发展中来,也响应了我们提倡的“三老三治三新”理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