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摇号选房这些情况将计入黑名单 没选到心仪房子一定要签放弃协议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8-02-13 09:13:17

最近很多朋友报名参加成都的摇号选房之后,房子没选到,却发现自己被拉入了黑名单,导致一年内无法再参与摇号!这样的损失是非常惨痛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多半是这些朋友在不注意的情况下,触发了两次“不按序选房”的惩罚,就会被拉入黑名单。


我们先来看一下摇号选房的流程:

 ①商品住房购房登记

 ②线下提交审核资料

 ③房管局复核资料

 ④公证摇号

 ⑤棚改户依序选房,普通购房者依序选房

 ⑥如选到房子,签订合同;如放弃房子,签订放弃协议书。

那哪些步骤视为不按序选房(计入一次)呢?

专门咨询了热线的小姐姐,从步骤⑤—步骤⑥都视为需要本人到达现场,按序选房的流程。

也就是说,只要这两步你办到位了,就不会被计入黑名单。

我们一步一步详细来看。

首先网络登记后,在有效时间内撤销登记,并且撤销成功,就不算一次不按序选房。

如果网络登记成功了,不想要这个房子,也可以不用去线下提交资料。

之前很多网友网络登记通过了但是并没有去售楼部提交资料,这样的情况,是不会被计入一次不按序选房的。

但是如果你已经被录入摇号系统了,通知你去选房,那你就必须要去。选房不去的话,妥妥地记你名字。

你选房也去了,但是没有选到合适的户型咋个办?

那也是要签订放弃协议书的,不签的话,就会被计入一次。

如果你的销售并没有给你说协议书的事情,那你也要多个心眼问一下,毕竟你是要放弃房子的人,别个又拿不到提成,你得不得被计入一次才不得管你噢,万一很凑巧,别人刚好忘了通知你了咋办?

很多人问摇号到底要不要去现场,在这里统一说一下:摇号是不需要去现场的,因为摇号都在房管局公证处摇号,不是在售楼部摇号,所以大家只需要等售楼部或者微信公号上面的摇号结果公示就好了。

总体看起来,只要大家注意以上的事项,就不会被计入黑名单。相对而言,成都的摇号选房政策还是比较公平公正的。

欢迎各位朋友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成都朋友请搜“特价房成都”,其他城市朋友请搜“城市名+特价房”,如“乐山特价房”,关注之后有惊喜哟!想加微信群一起嗨聊的朋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