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到2022年 成都将全面建成国家西部金融中心

四川日报  2018-02-10 06:49

[摘要]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纳入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纳入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

??怎么建、如何建好?2月8日,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召开,会上公布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征求意见稿)》,提出:成都要力争到2022年,全面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2600亿元。

??A

??实施十大工程 明确细化时间表

??未来五年,《行动计划》明确了“重点行动”,其中包括十大工程。分别为:金融组织招引培育工程、金融载体优化建设工程、实体经济证券化提升工程、金融科技创新工程、科技金融示范工程、消费金融突破工程、绿色金融发展工程、普惠金融推广工程、金融国际化促进工程和金融法治化建设工程。

??每个“工程”都提出了具体目标,列举了详细的推进措施,以及落实到具体机构、载体、公司等的重大项目及推进重大项目的细化时间表。

??以金融载体优化建设工程为例。其具体目标为:围绕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区位特征及空间需求,整体规划、集群布局、集约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三期工程,2020年实现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机构批量入驻,2022年构建起产业特征鲜明、布局合理、功能区划科学的“1+5+N”金融产业集聚体系。

??推进措施上,则明确为高标准打造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多点多极培育发展5个金融产业集聚区、推进N个特色鲜明的金融功能区建设三方面。

??涉及该工程的六个重大项目,也都明确了细化时间表。比如正在加快推进的“金融总部商务区三期”项目,《行动计划》就要求:持续优化金融总部商务区城市规划,加快推进河东河西片区市政工程与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争取取得金融总部商务区控规正式批复;2018年尽早启动河东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完成区域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

??据承建该项目的成都金融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总部商务区三期”包括了交子金融科技中心、金融梦工场二期、交子金融博物馆等项目。

??其中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建筑面积超过44000平方米,定位为金融科技创新载体和“产学研”创新与交流中心,将重点集聚金融安全、第三方支付、智能投顾、区块链金融、大数据征信等领域的大中型金融科技企业,同时还将内设国际金融交流创新研究中心。“项目预计在今年4月投入使用,金融梦工场二期预计在今年7月投入使用。”

??B

??推进精准招商 系列计划已出炉

??在保障方面,成都提出了五大措施,即建立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进机制、强化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政策支持、构建金融精准招商平台、加强西部金融中心宣传推广、加强金融人才体系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构建金融精准招商平台方面,成都将加强与一行三局协作互动,及时掌握国家金融牌照管理和发放情况,结合成都实际开展金融精准招商。

??具体着力方向也已经明确。以持牌金融机构、新型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功能型总部、中高端金融后台为引进重点,锁定招商对象并量身定制招商方案。

??设立市金融工作局北京、上海、深圳联络办,派驻1-2名专业人员,负责维护目标机构,开展招商活动和反馈重大招商信息。

??搭建大数据精准招商平台,运用云爬虫、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目标企业数据进行实时跟踪挖掘,智能研判企业投资迁移动向,提升金融招商的精准性及转化率,力争采样数达到2万家,有效目标5000家以上,落地率超过10%。

??加强金融总部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政务服务保障。加快金融总部商务区三期规划建设,力争2018年前提供产业载体10万平方米,为招商机构落户提供工商注册、政策申请等“一揽子”入驻问题解决方案。

关注"四川乐居"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cleju)及时播报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乐居成都买房"微信公众号(微信号:leju_cdkfmf)房源一手掌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