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国际空港新城迎来“基础设施建设年”

四川日报   2018-02-07 06:48

[摘要] 启动建设的过去一年间,国际空港新城取得了哪些新进展?2018年,推进这一工程会有哪些新计划?

??

编者按

  加快对外开放步伐,让四川经济融入世界,我省明确了战略抓手。

  近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提出,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是奠定我省在对外开放和经济版图中战略地位的重大标志性工程。

  启动建设的过去一年间,国际空港新城取得了哪些新进展?2018年,推进这一工程会有哪些新计划?

  今年全面启动起步区基础路网、服务设施、绿色景观建设

  成都高新区2月2日透露,2018年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将以“基础设施建设年”为统揽,加快推进空港新城建设。

  具体而言,今年将重点锁定约65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加快推进首批政府性投资项目,全面启动起步区基础路网、服务设施、绿色景观建设,加快推进天府奥体城和“云锦天府”数字文化产业城配套设施、成都体育学院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配套设施、空港新城城市候机楼、孵化园一期、绛溪河绿廊、环湖绿道、汇流公园、迎宾门户区景观等重大功能项目建设。

  “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基础承载能力。”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今年还将优化规划体系,完成120平方公里控规编制,加速推动“云锦天府”数字文化产业城、成都天府奥体城、城市候机楼等重大功能项目规划编制及前期工作,谋划配套设施建设;出台支持临空型枢纽经济发展的产业政策,推进成都体育学院新校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校区等校地合作项目等。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位于成都东南部,距成都中心城区约50公里,总规划面积约48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总数31.7万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全球新枢纽经济领航者”的产业定位,依托航空港重点发展外向型经济。

  新闻链接

  今年天府国际机场计划完成投资110亿元


  为完成“确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投入运营”目标,我省相关部门透露今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计划完成投资110亿元。

具体包括开展飞行区堆载预压,完成航站楼基础和地下工程,开工建设航站楼主体结构工程和配套区工程。同时将加快建设成都经天府国际机场至自贡铁路、机场高速公路等场外配套设施,开工建设基地航空公司、空管工程、邮件处理中心等驻场单位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