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让孩子看得更远碧桂园川北区域走进汶川中学建设远程教育教室

房天下  2018-02-01 17:53

[摘要] 让孩子看得更远碧桂园川北区域走进汶川中学建设远程教育教室一年过渡,十年深情,2008年¬--2009年参与过碧桂园帮扶的汶川地震后桑坪中学江门异地复课的孩子们,现在大多已上大学或参加工作。时隔10年,2018年2月1日,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碧桂园川北区域党支部联合中央电视台《十

让孩子看得更远碧桂园川北区域走进汶川中学建设远程教育教室

一年过渡,十年深情,2008年¬——2009年参与过碧桂园帮扶的汶川地震后桑坪中学江门异地复课的孩子们,现在大多已上大学或参加工作。时隔10年,2018年2月1日,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碧桂园川北区域党支部联合中央电视台《十年了,你在哪里》节目组、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举办了“让孩子看得更远 碧桂园川北区域走进汶川中学建设远程教育慈善活动”。

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萍、汶川中学校长龙绍明、碧桂园集团办公室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范希飚先生、碧桂园集团川北区域办公室主任赵小艳女士、原异地复课点主要负责人吴锦伦老师和原桑坪中学复课师生、碧桂园集团川北区域志愿者等人一同来到他们的故乡进行回访,为汶川中学建设远程教育视频教室和图书角,让孩子们学得更多看得更远。

据了解,汶川中学希望能够增加师资力量,提高教学质量,但是作为支教服务,重要的是教学课程的持续性和教学人员的稳定性,由于山区学校条件有限,很难有能够真正扎根当地的长期教师志愿者,所以才有了这次建设远程教育视频教室的举措。本次公益活动不仅建设了视频教室,碧桂园也为学生们建设了图书角并捐赠了大量有用的书籍。

随后,范希飚先生、赵小艳女士、吴锦伦老师及龙绍明校长共同为视频教室和图书角揭牌、为学生赠书。受赠学生代表现场表达了对碧桂园的感激之情,立言定将不负社会关爱,努力学习,尽己之所能回馈社会。“谢谢碧桂园的叔叔、阿姨们,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也去帮助别人。”接到充满爱意的教学礼物的孩子们格外开心,一张张笑脸让寒冷的冬天变得更加温暖。

碧桂园此次通过数字化教育终端,把系统而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内容传递给山区学生,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更广阔的视窗。

汶川中学龙校长表示,春节期间,碧桂园再次组织当年异地复课的孩子们千里回家,与家人团聚。这一切,只因碧桂园人在“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的指引下,把汶川中学的孩子们当做自己的家人来爱护和关心。他今天也非常感谢大家远道而来给孩子们送上温暖的祝福,并送上了锦旗。

活动当天,视频教室首次启用,使用碧桂园建设的远程教育设备为学生进行《尊师重道》的课程,国学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精髓,加强学生对传统经典文化的学习与认识,培养他们树立牢固的核心价值观,正确的人生观,提高他们的人文素质、思想道德水平,将提高我们学生的人文素养,启迪智慧、陶冶品格。学生们看到以前传统的教室新增了大屏幕电视、电脑等数据设备,好奇的和老师进行沟通,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长了不少见识。为了让孩子们能延续不断的接受更好的教育,在这间视频教室中,碧桂园集团、碧桂园川北区域还特意为汶川中学捐赠了近500本和远程教程匹配的书籍,供学生借阅,并表示以后会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课程。

此外,还进行了《青少年防卫课堂》的现场教学,帮助更多青少年学生了解自身与环境,通过学习来加强自身防卫和抗暴意识、增进体质和力量,促进防卫技能和方法使用的熟练性,能准确获取防卫工具、远离危险环境,保证身体、财产与生命安全。

在这里就读的一些孩子虽然曾经因为512地震灾害使生活有了磨难,但他们没有丧失信心,重建的校园,是他们播种希望和延续梦想的地方。这次十年回访,碧桂园集团、川北区域志愿者和学校一行,还走进了汶川中学的学生代表家中,为9个孩子家庭送上了新春慰问。“虽然我的父母现在已经离开了我们,但很感谢还有汶川中学的老师们以及像碧桂园叔叔阿姨们这样关心我的人,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学会感恩。”其中一位学生收到礼物后高兴地说道。

除了捐赠物资、输出远程教育,现场还向众多师生介绍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为很多品学兼优但却无力完成学业梦想的贫寒学子带来了福音。“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是碧桂园于2014年发起的慈善活动,累计举办300多场。作为新型城镇化身体力行者,碧桂园一直以来高度关注教育,热衷公益事业。未来,碧桂园集团川北区域将带动员工、业主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当地公益事业贡献更大力量,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