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首个摇号选房楼盘 按摇号先后顺序如有放弃递补选房

成都商报   2017-12-31 00:58

[摘要] 昨天上午,全成都购房者都心心念念的首个摇号选房楼盘——北湖新城二期终于开启了选房程序。早上七点过,就不断有摇到号的市民来到位于成华区湖秀二路8号旁北湖新城(北湖国际城)销售中心,等待着上午开始的选房。

昨天上午,全成都购房者都心心念念的摇号选房楼盘——北湖新城二期终于开启了选房程序。早上七点过,就不断有摇到号的市民来到位于成华区湖秀二路8号旁北湖新城(北湖国际城)销售中心,等待着上午开始的选房。

选房分为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和普通购房者两部分。按照流程,上午9点,16位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房先开始,按照前天摇号顺序依次选房。

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陈先生是个选好房走出售楼部的,“早就看好了户型,三室两厅两卫,住我和老婆子绰绰有余了,”陈先生原来住在金家片区,“以前住的和现在的新房子真是天壤之别,感谢政府的政策,我们非常满意!”

16位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好房之后,上午十点普通购房者选房开始,同样按照摇号顺序依次进行。

公证摇号 如前面有人放弃选房,则按照摇号顺序递补

北湖新城二期项目位于成都市成华区湖秀二路8号,本批次可售住宅房源共计420套,分别位于二期12、13、16号楼。其中42套房源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参与摇号的总人数为3637名,其中通过复核棚改购房登记人数量为16名,通过复核普通购房登记人数量为3621名,中签率为11%。前天上午,在青羊区羊市街22号五楼成都公证处进行“北湖新城二期”开盘销售公证摇号后,下午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就挨个给摇中的购房者打电话,通知他们过来选房。

选房分30日和31日两天进行,头一天由16位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和1至230号普通购房者选房,第二天由231号至500号普通购房者选房。据售楼部工作人员透露,虽然可售房源只有四百多套,但考虑到或许有人放弃购房,所以摇号前600名都通知到场,如果前面有人放弃选房,则按照摇号顺序递补,保证公平公开。

按照规则要求,选房人需凭“全部购房人身份证原件;公证委托书原件、受托人身份证明原件(如有);未成年人购房凭户口本原件及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明原件”等上述资料签到,签到时根据摇号顺序,发放号牌。选房人按座次依序就座,非购房人则不得进入等候区。未成年人购房的,由法定监护人代为选房,购房未成年人不得进入。房源分为预选和终选两个阶段,组织方会依序叫号,一次10组登记购房人进入房源预选区,查看可售房源。

开发商特地提醒购房者,若工作人员叫号3次拒绝进入房源终选区的购房登记人,视为放弃选房,应当签署《放弃选房确认书》并由应急通道离场。未在公布的选房时间段到场选房的或到场后不参与选房的,公证机构现场确认后视为放弃选房。

进入房源终选区前,为保证公平公正,还要核验购房人身份证原件、购房人银行卡原件;公证委托书原件、受托人身份原件(如有);未成年购房人户口本原件、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明原件(如有)。根据公证摇号排序,一次1组登记购房人进入房源终选区选房。进入终选区后3内完成房源选定、撕取房源条,并进入认购签约区;时间届满未选定视为放弃选房,应当签署《放弃选房确认书》并离场。

公平公正 “最后一天才登记,没想到摇到了第30号”

由于昨天天气比较寒冷,售楼部还贴心地给在外等候选房的购房者准备了热茶水。记者观察到,作为个摇号选房楼盘,整个选房现场秩序井然,排号、预选、终选、签约等都在按照既定流程走。

在等待了十多后,邓先生个走出了售楼部,脸上挂着笑容。“昨天晚上和老婆已经商量好了,去了就把我们看中的户型和楼层拿下,然后填表刷卡,一气呵成!”邓先生告诉记者,给每个购房者选房的时间只有几。

今年30多岁的邓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从小就住在二仙桥附近,虽然此前有了一套住房,但现在考虑到结婚生子的需要,必须换一套大点的房子。这次购买北湖新城的房子,邓先生采取了按揭贷款的形式,“我从今年5月份开始看房,新房二手房都在看,真是越看越灰心。之前有的要求全款有的还得走关系,我们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好在等到了政府的摇号政策,我们赶紧就来排个号,结果就摇中了,还能贷款买房。11%的概率,能摇中除了感谢运气之外,更要感谢政府的政策,对我们买房者来说,确实是公平公正!”

“上次就赶了个晚集,这次不能再晚了,”眉山来的刘女士是在摇号登记最后一天才凑齐资料进行登记的,可没想到在前天的摇号却摇到了第30号。当天下午,当北湖新城的售楼小姐打电话给她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运气如此之好。昨天她特意起了个大早就来到售楼部,准备选房。刘女士是标准的刚需,买到在成都的套房后,她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特 别 提 醒

一定携带本人银行卡一次刷完首付或全款

信用卡影响按揭办理 不接受微信支付宝等

昨天现场,一位普通购房者由于所携带的缴费银行卡不是购房人本人名字的,而是借用朋友的银行卡,最终遗憾地失去了购房资格。开发商再次提醒大家,此次付款只能采取现场刷购房人银行卡的方式(请提前将所有购房款归集至一张银行卡上,敬请按揭客户注意:使用信用卡付款或将影响按揭办理),现场不收取现金,不接受微信、支付宝、网银转账等付款方式。

今天还有一天选房日,开发商特别提醒,进入认购签约区,购房人需要到工作人员指定签约位进行签约并付款。现场通过全市统一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与备案系统完成网上《商品房买卖合同》签约后,并与开发企业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等相关文本协议签署。

购房人若拒绝签约或拒绝付款视为放弃选房,应当签署《放弃选房确认书》并离场,购房人已选房源按照《购房登记规则》中“递补选房”原则予以处理。完成签约后,购房人通过离场通道离开。进入房源终选区及认购签约区后放弃购房的登记人,到应急处理区登记点位完成《放弃选房确认书》的签署,然后离场。

据了解,摇号政策出台之后,目前成都共有六个楼盘获得预售许可证,在北湖新城摇号选房之后,其他楼盘也将陆续展开公正摇号选房的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