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贰爷房产投资>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贰爷解读|房协发布购房登记和选房指引,啥时候能中一“盘”?

贰爷房产投资2017-12-16 00:02:14

发公司操盘手;成都楼市实战专家;

20年重仓投资成都及房价跳涨城市50余套;

教你复制50万变5000万的房产投资实战经验。

【本文约2600字,预计阅读时间4】

1.重点解读

点,优先棚改货币安置户选房,“非两江环抱区”楼盘,如果候选安置户足够多,你选房的顺序是排在10%之后。

第二点,不必担心现在任何楼盘已经完成了摇号登记,因为任何楼盘你现在都有参与摇号登记的资格和时间,一切都还未开始。

第三点,按规定的比例首付款和全款同权参与摇号。

第四点,不要求提前缴纳诚意金或者排号费。

第五点,登记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一年之内将禁止参与购房摇号。

第六点,连续两次不参与按序选房的一年内禁止参与购房摇号。

第七点,提前准备首付款等额的银行存单或者流水。

第八点,先在房协的网站登记购房信息,生成登记号之后再到开发商指定地点现场核验。

接下来进行内容解读,并给出相应购房策略。

2.文件解读

12月15日这个发文是由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制定的一个“指引”,并不是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的一个“规定”。《成都市商品住房购房登记规则指引(试行)》和《成都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选房规则指引(试行)》,所以它的重点在于登记和摇号选房规则。

附件一第三条

第三条提到,支持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房购房需求,按照不低于当期,准售房源总量10%,公开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优先购买(两江环抱区除外)。从这句文字表述来看,非两江环抱区楼盘,要有超过10%的房源用于货币安置住户,你选房的顺序,一定是在10%的客户之后。

两江环抱区域范围:由锦江、饮马河和西郊河围合而成,包括少城、皇城及大城核心区,约13.6平方公里。涵盖了春熙路商圈,由大成邵城皇城遗址构成的老城文化圈。宅女旅游圈,文殊坊文创圈,锦江生态圈。

其他众多的区域,包括高新区南部、天府新区,绕城外的大部分的区域,如果安置户心仪的楼盘,有90%的房源可供选择。

这一条要结合到附件二第二点,也就是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优先选房,选房范围为本批次全部准售房源。也就是说,这些人在所有房源里面“先选”,很可能发生的就是,好的房源会被安置住户选掉。

这样的规定,明显是遵从了相关的国家政策,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无论是这样的规则指引,还是之前在土拍中,规定开发商无偿移交保障性住房,都是为了符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样的一个定位。

附件一第四条

最重要一点就是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然后再登记。

所以,有些售楼部之前传出说已经截止登记了,不再接受新客户资料了,那么这样的一些言论,都是不对的,大家也不必认为自己失去了这个楼盘。要先取得预售,再进行登记,所以完全不必担心,某个楼盘已经登记完毕了。

第四点 要求已在房地产开发企业网站和商品住房销售现场公示以下内容:其中的重要内容包括了用于棚户区优先购房的套数,每套房源的申报价格,还有经核查的装修价格。网上登记时间不少于三天。

所以我们要注意登记的流程:首先是购房人登录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网站进行登记,并生成登记号。然后再根据安排到开发商现场进行复核。这个先后顺序,一定不能颠倒。如果没有做网上登记,那么现场是不会受理的。加助理答疑:eryezl

现场核验,需要什么样的一些资料呢?

除了正常的个人和家庭证件,还需要购房指标。如果有成都相应区域的户籍证明就够了。否则就要求连续交纳两年以上的社保证明,增加了一个稳定就业证明,需要单位加盖公章。

还包括按揭资料:征信报告,核验之日前一个月内的家庭成员银行存单,或账户交易明细,二选一。明确提出不得要求到指定的银行打印银行存单或者明细。不得要求打印的银行存单或者账户交易明细高于首付款。

首付款按照“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就是说,按照现行标准,首套房首付30%;如果是二套房,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首付70%,其他11区首付60%。由此可以基本确定每个项目的登记,对于按揭首付三成或者首付八成,没有特别的要求。

还有特例的情况不受限购区域户籍社保缴纳限制的需要,比如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需要区政府或者管委会开具证明,或者拥有人才绿卡。

附件一第九条

购房登记保障,第3小点:购房登记时,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设置下列不利于登记购房人的条件。第5条写明:交纳排号费、渠道费、诚意金或其他预订款性质费用。这个要结合附件二第五点,一起来看,签订商品房认购书,收取认购金,不得高于所购房源的首付款。也就是说,在进行购房登记和购房资格核验时,是不需要缴纳排号费和诚意金的!按照目前的规则,一般都是先缴纳诚意金再选房,选不到房很长时间才退款。那么现在就是要到签订商品房认购书时,才收取认购金,并且认购金的金额不得高于所选房源的首付款。什么意思呢?也就是你可以参与50个楼盘的登记和现场核验,直到中签,需要签订合同时,你才需要掏出真金白银!省时,省力,省钱,“快乐”购房新体验!

附件一第十一条

对于参与摇号的购房者要求,第十一条监督处理重点提到:登记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或者连续2次不参与按序选房的,购房登记平台一年内不受理上述人员填报信息。

这里面提到的是“连续两次”,或者是有一次提供了虚假信息,那么这一年都不能再购房。这要结合到附件二的第11条,监督处理登记,购房人连续两次不参与按序选房的,行业协会在相关网站曝光,购房登记平台一年内不受理上述人员填报信息。也就是说低门槛参与,一旦参与,购房者要有足够的意向和购买的决心,而不是无选择性的报名,抱着到售楼部去看热闹的心态。

还有一点,委托他人选房的,委托他人代为选房的,需提供公证委托书及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强调的是公证委托书。

房协的这个指引,没有提及公积金购房的相关要求。

3.策略

1、多参与摇号。门槛低,直到中签,需要签订合同时,你才需要掏出足额的真金白银!可以预期的是,热门楼盘的登记人数还将恐怖性上升,中签率将会直线下降。

2,多准备购房指标,参与登记并摇号,以应对超低的中签率;

3,抓住契机,充分利用按揭与全款同权,积极按揭购买新房;

4,要备好首付款金额的存款证明,或者立即以购房者名义存入足额的对应资金。

【此文章为贰爷房产投资原创,版权所有,特此声明!】 

★ 贰爷精彩投资观点 ★

“东进”买房 |  大怡心湖板块  |  房地产税的真相 |  天府新区牛鼻子 |  投资苦参单体住宅楼 |  大面板块价值洼地  |  买新房二手房超级技巧 |  周期理论 |  买房的陷阱 |  2017成都房价走势预测  |  新川板块3年翻番  |  新川板块豪宅化  |  新川板块赶超金融城  |  产业相思病理论 |  人口外溢理论  |  资金外溢理论  |  追新理论  |  朝向理论  |  旅游地产 |  商业写字楼观点  |  商住公寓投资  |  环蓉投资理论(仁寿)  |  环蓉投资灰犀牛理论1 |  环蓉投资灰犀牛理论2

加助理答疑:eryezl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