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探房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通州变身北京行政副中心 天府新区会是下一个通州吗?

成都探房君2017-12-14 10:07:08


作为领导一个城市发展的核心,党政机关所处的位置往往会快速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而政务中心的搬迁,往往也会造就城市新的发展增长极。

就在三天前,北京市正式公布通州区北京副中心将在下周三(12月20日)正式启用,届时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协“三大班子”都将在年底前率先完成搬迁工作。市政府机关将在未来分两次完成,预料总体带动40万人“东迁”,而这也将成为北京城建史上最为重要的一天!

对于城建发展而言,政府搬迁是解决大城市病最有效的途径,如人口超载、交通堵塞以及空气污染等。因为随着搬迁,将会有大量的产业和人流将从拥挤不堪的中心城区迁移出去,从而缓解中心城区的压力。

对于经济发展而言,新的政务中心必将带动新区域的快速发展,有利于产业招商布局和房地产开发推进,也能够更好的吸引高级人才的关注。这种通过新的政务中心资源来吸引资金、人才、产业的方式,已经被证实为行之有效的途径。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通州区的人数会快速增长,根据规划,北京副中心的人口上限是130万人,通州区的总人口上限预计300万人,加上北三县的人口160万,天津武清区人口110万,预计整个副中心辐射区域内包含通州、北三县、天津武清等区域的整个人口将会在600万+,而如此大量的人口的聚集将会催生更多的居住需求,释放出巨大生产力!

无独有偶,作为刚刚获批2年的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也一直传闻将迎来省政府班子的搬迁,尽管尚未有确切的官方说法,但是从网上流传出的“兴隆湖片区规划图”和清一色政府背景的城建开发企业密集拿地建设,似乎从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种说法。


图片来源:存档兴隆湖网

目前省政府还盘踞在市中心繁华的红星路旁,如果搬迁的消息属实,市中心将会空出一大片“黄金地块”,而小道消息中搬迁目的地——兴隆湖科学城乃至整个天府新区也必将打上一针强心针,区域的投资产业落实和房产开发步伐将大大加快,这是一件双赢乃至多赢的大好事。

那么问题来了,政府搬迁对区域发展的影响如此重大,那么对于普通的购房者又能带来什么呢?

首先可以预料的是,政府确定搬迁之后,周边土地将会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土地拍卖或将诞生新的楼王。这一局面造成的最直接结果就是楼面价上涨,购房者购房的成本也将会上升。

其次,前期部分嗅觉灵敏、通过各种渠道已经提前“上车”的购房者,必然会享受到一大波的福利。至于现在上车还晚不晚?当然不晚,但是目前的状况是市场供应不足,需求量又很大,整个兴隆湖区域并无在售楼盘,因此能不能上车还得看机遇。

其实放眼到整个天府新区而言,整体房价仍然比不上高新南区和三环以内的主城区,如果你的预算不太充足,又想刚一波行情,稍远一点的周边区域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当然,前提是你得有购房资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