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OCG国际中心荣膺四川首个LEED-CS铂金级认证商业综合体殊荣

房天下   2017-12-04 17:52

[摘要] 2017年12月4日,成都 –今日,“绿色建筑认证新纪元 – OCG国际中心LEED-CS铂金级认证授牌仪式”在成都OCG国际中心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4日,成都 –今日,“绿色建筑认证新纪元 – OCG国际中心LEED-CS铂金级认证授牌仪式”在成都OCG国际中心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市场开发总监Paul Wessel先生为OCG国际中心代表颁发了国际绿色建筑认证标准的LEED-CS铂金级认证大奖。逾200位行业资深人士、政府及协会代表和主流媒体受邀出席,共同见证了四川省LEED-CS铂金级认证商业综合体项目的诞生。


OCG国际中心由资本实力雄厚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 易上集团倾力打造,傲居成都金融城板块,为超甲级5A智慧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已经汇集以银行为代表的多家龙头金融企业及其他知名企业入驻,由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提供卓越的物业管理服务。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竞争力和品牌形象,OCG国际中心委托世邦魏理仕协助申请LEED-CS铂金级认证,并于近日成功获得该认证。据悉,在评估认证过程中,LEED使用有权重的记分制,满分为110分。通过评估的建筑,由低到高分为认证级、银级、金级和铂金级四个级别。其中,铂金级是LEED认证的级别,全世界仅有5%的LEED认证项目能够获此殊荣,含金量极高。通过获得LEED-CS铂金级认证,OCG国际中心为成都乃至四川树立了全新的绿色建筑标杆。


易上集团首席执行官侯智龙在会上发表致辞:“非常荣幸OCG国际中心成为四川省获得LEED-CS铂金级认证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这彰显了易上集团践行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我们将始终坚持绿色、环保、科技、人文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OCG国际中心的服务功能,致力于将项目打造成为四川省绿色建筑的典范。”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资产服务部资深董事谭健雄在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LEED绿色建筑所有规范中,室内环境质量与在项目工作及生活的人员有着紧密和直接的关系,有关PM2.5的环境问题更是一个热议课题。这些人员对自身健康受到危害的担忧,再加上业主间竞争的激化以及企业和公众对绿色建筑意识的提升,促使越来越多的商办项目发展商将LEED认证作为差异化和提升租赁及销售表现的重要手段之一。”

“针对LEED认证,CBRE开发了其专属工作平台,我们的可持续发展顾问团队由LEED认证的专业人员(LEED APs)组成,致力于提供全面的LEED建筑设计和施工,LEED既有建筑和LEED室内设计和施工顾问服务,高效地评估和管理整个LEED提交和认证过程。帮助客户以性价比的方案获得更大的建筑绩效,配合国家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谭健雄介绍。

成都LEED认证写字楼租赁表现优异

根据世邦魏理仕今年11月发布的《2017年中国绿色建筑年度报告》,2005-2016年间,中国国内LEED认证面积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7%。截至2017年8月,累计LEED认证面积已逾4800万平方米,足迹遍布54个城市。中国从2010年起一直牢牢占据着除美国本土外LEED认证市场的地位,目前占全球LEED认证面积的9%,美国本土以外认证面积的32%。写字楼是LEED认证在国内最为普及的物业类型,截至2017年上半年,17个城市优质写字楼数据库中的LEED认证项目达到148个,累计认证面积首次突破1000万平方米。

LEED写字楼的租赁表现持续优于普通写字楼,绿色投资的回报可观。中国主要城市LEED写字楼对比普通写字楼的租金溢价中位数达25%,LEED认证写字楼(包括认证级、银级、金级、铂金级四个等级)平均出租率为81.7%,较普通写字楼高1.5个百分点。此外,在取得LEED认证的写字楼样本中, 铂金级认证写字楼因其稀缺性和更好的功能性市场表现更高一筹:其平均出租率达86.7%,且租金较铂金级以下项目有10%的额外加成。根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报告》,成都的LEED认证优质写字楼面积高达132万多平方米,空置率为27.7%,比非LEED认证写字楼低 5.8%,平均租金为89.2元每月每平方米,与非LEED认证写字楼相比,租金溢价达到25%。

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张萍表示:“2017年是中国绿色建筑发展快速发展的一年, 省住建厅印发《四川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将全面推进建筑节能、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成都是中国个拥有商务写字楼标准的城市,目前我们已经评定出超甲级商务写字楼13栋、甲级商务写字楼17栋,并建立了100栋优质楼宇储备库,大力推进成都楼宇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绿色化发展,为成都产业集聚夯基筑石。LEED也已被纳入成都超甲级商务写字等评分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