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自然与人文并举 实力房企打造成都文旅地产差异化IP

房天下  2017-12-04 09:57

[摘要] 新时代下我国经济发展增速放缓,在这样一种新常态下,作为朝阳产业的文旅产业为传统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和思路。

新时代下我国经济发展增速放缓,在这样一种新常态下,作为朝阳产业的文旅产业为传统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和思路。

而近年来,与过去以观光度假为主的文旅地产相比,依托小镇经济兴起的新型文旅度假产业开始被青睐。

不可错过的成都文旅产业

实力房企精准抢驻

国家旅游局预计,我国旅游度假行业将形成10万亿级支产业。中国战略专家王志纲曾说:在下一个十年,如果错过了“文旅产业”,必将错过一个时代!

而成都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正是兴盛发展的旅游度假产业的配置。包括合景泰富、蓝光、万达等越来越多的实力企业,把目光精准的投向人居康养,旅游度假产业。

目前成都周边已形成峨眉山、都江-青城山、大邑等为核心的几大文旅度假产业版块,在各大房企精品项目的加持下,以各自独具特色的一面吸引着成都乃至世界的瞩目。

峨眉山度假版块
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 “大峨眉”旅游环线日臻成熟

峨眉山距离成都约160公里,被评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目前,景区北依成都,南通雅安,东连乐山大佛,西接瓦屋山、柳江古镇,已逐步形成日渐成熟的“大峨眉”国际旅游环线。

目前该区域版块认可度较高,代表项目有峨眉半山七里坪、蓝光峨秀湖、绿城杨柳春风等。

其中由四川金杯集团开发的峨眉半山七里坪项目,在去年迎来了销售高峰,累计年销售额近7个亿。这个数值,几乎跟整个青城山板块的度假类产品全年的销量不相上下。

七里坪项目成功的原因,除了配套有部分房地产开发外,在于七里坪将更多的精力和投资重心放在了康养、度假产业上。若靠“旅游”单项支撑,七里坪仅仅是一个满足2、3万人度假的小型社区,无法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资源,打开城市知名度。金杯集团打造七里坪的中医抗衰区、森林绿色康养区等健康全产业链闭环,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康养度假服务。

在多元化的运营思维下,七里坪加入康养、度假有机农业, 从“国际大康养旅游度假区”的定位出发,形成独有的康养旅游品牌,打开了城市知名度。

都江-青城山版块

以优质山水资源与气候为主 万达城带动区域配套升级

青城山背靠千里岷江,俯瞰成都平原。植物茂盛,林地广阔。都江区域临近成熟老城区,交通便捷。因此,青城山-都江堰度假版块是高品质的康养度假胜地,也是旅游度假产业开发较早的代表区域之一。

板块内主要以别墅+度假酒店等物业开发为主,代表项目有万达城、龙湖小院青城、香颂湖、中铁水映青城、蓝光青城河谷等。

作为青城山都江板块关注的项目之一,万达城一经曝光便受到期待。据悉,整个万达城计划2020年全面完工,将汇聚世界五大业态。其中包含综合室内大型乐园——万达茂,将汇集娱雪乐园、温泉水乐园、高端温泉SPA、大型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大型室外主题综合乐园,将汇集天府耍都、蜀汉风云、飞天传奇、康巴仙境等主要游乐业态项目,拥有世界首创的弹射垂直过山车和世界的悬挂过山车。

目前由于万达城的进驻,可以预见未来区域度假及生活配套得到更大的提升和完善,将使得该板块有机会成为成都文旅产业精品区域代表之一。

 

大邑文旅度假版块
自然与人文资源并举 打造现代文旅小镇的绝佳样板

大邑位于成都平原西部,距离成都48公里,区域内雪峰、险山、飞瀑、流泉、湖泊、温泉、古刹、石窟等奇观交融汇集,是发展现代文旅度假特色产业的黄金区域。

与峨眉山、都江青城山相比,大邑除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还拥有刘氏庄园群、刘湘公馆、安仁古镇、建川博物馆等一大批具有罕有的人文资源。

目前区域内有代表性及发展潜力的文旅项目当属著名城市综合运营商合景泰富联合广州方圆地产共同开发的云上旅游度假区。

云上旅游度假区位于成都向西约48公里大邑青霞镇,占据川西旅游黄金环线核心板块。项目规划占地约11000亩,包含原山、湿地、温泉、森林、农田以及400亩名胜湖泊烟霞湖等多种原生态自然资源,极具川西自然景观特色。

但云上旅游度假区绝不仅仅以自然资源为核心卖点,而是倾力打造集田园、养生、颐居、文化、运动五大方向为一体的现代休闲生活体系。是现代文旅产业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典范。

业内普遍认为,云上旅游度假区具有近年来文旅地产发展集大成的独有优势。其几乎囊括了文旅地产项目所需要的所有优势资源:

首先,大邑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具备打造文旅产业的绝佳条件。

其次,大邑县提出规划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现代山水田园城镇示范区”。打造多功能农业休闲观光样板区、美丽农村生态文明先行区。同时大邑将在“十三五”期间,搭建“五横五纵四轨”交通骨架路网。未来从大邑仅半便快速到达成都中心城区。

再次,除大邑本身文博资源荟萃,云上旅游度假区汲取苏派建筑精华,倾注匠心设计的平层院落产品,也将带来大众文化认同的回归。

据了解,云上旅游度假区规划打造以养生休闲、颐养休闲、农业休闲、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特色休闲小镇,不仅有五星级酒店、会所等产品满足游客度假观光的需求,还有集市、村落、花海、茶园及与金苹果合作打造的森林儿童营地等配套,完全能满足业主将其作为第二居所,甚至是居所的完备生活配套。

这里将打破以往文旅地产的功能限制,不仅可以成为周末休闲之所,还可以成为老人及小孩长期居住的梦想家园。

这座城市,拥有国内任何一座城市无法比拟的核心居住优势,不光是来自自身良好的人文自然资源造就的养生环境,正是由于像云上旅游度假项目等精品文旅地产项目的出现,使得再次成都呈现“文化养生”的底气和底蕴,其市场号召力不言而喻。

由于有十三五规划和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的指导,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模式,将成为一种新探索和发展方向。云上旅游度假区这种休闲生活模式的出现,正是一种新探索和新方向,依托优质的自然人文和川西旅游节点的城市定位,以及优质文旅项目的深度介入,整体体现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可以说这是绿色健康地产发展的标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