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获奥斯卡级别绿色建筑认证

房天下  2017-12-01 17:26

[摘要] 12月1日,以“环保生活绿色菁蓉”为主题的LEED v4 EB铂金级认证授牌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

12月1日,以“环保生活绿色菁蓉”为主题的LEED v4 EB铂金级认证授牌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菁蓉国际广场是中国通过LEED V4既有建筑铂金级认证的办公产业园,同时也是中国西南地区获得LEED的铂金级认证的办公产业园。此举标志着菁蓉国际广场为中国中西部绿色建筑的发展树立了全新标杆。


据介绍,菁蓉国际广场从用水效率、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等6个方面对标全球标准进行改造升级,全面提升园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凭借其出色的环保表现,通过了代表国际绿色建筑评价体系标准的LEED v4 EB铂金级认证。

“LEED是世界范围内应用最广泛、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创立并推行的能源与环境可持续性评估体系,该体系为建造过程中环境资源的消耗程度,设定可持续性建筑评估标准。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除美国本土外的LEED认证市场国家,累计认证面积已逾4800万平方米,遍布54个城市,彰显了中国在可持续建筑设计、建造与运营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全球市场开发总监Paul Wessel说,菁蓉国际广场获此绿色建筑类铂金级殊荣,充分印证了成都高新区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菁蓉国际广场绿色行动正式启动。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合创新业(北京)公司、3W空间、(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等企业代表共同启动菁蓉国际广场绿色行动。

坚持绿色发展申请LEED绿色建筑认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成都高新区正在大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0元/平方米[高新]创业中心0套在售。菁蓉国际广场作为中国西部创新创业新旗舰和高新技术服务超市旗舰店及中韩创新创业园载体,以申请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为契机,着力打造领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全力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国内绿色建筑界权威机构——上海伊塞古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认证过程中,我们看到,成都高新区在推动菁蓉国际广场在建筑楼宇规划、环保绿化、低碳出行等方面成效显著。为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与绿色建筑的发展,让建筑的可持续发展对环境、能源、创业者健康及经济带来深远影响,菁蓉国际广场启动LEED绿色建筑认证工作。”他说,菁蓉国际广场成为了绿色建筑先锋,迅速提升了建筑绿色品质。


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菁蓉国际广场占地面积95亩,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9万平方米,共8栋楼,其中研发写字楼7栋、综合配套服务楼1栋。“本次申请LEED绿色建筑认证,充分考虑了建筑与环境的和谐相融、能源使用效率以及创客安全保护与健康等因素。”

对标绿色建筑提档升级园区品质

“菁蓉国际广场在申请LEED绿色认证建筑过程中,依据LEED EBOM(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既有建筑运营与管理)标准,从选址与交通、可持续场地、用水效率、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室内空气环境质量、创新与因地制宜7个大方面,开展深度改造提升,项目采用了高效节能的建筑能源系统,在美国能源之星同类建筑能耗评级系统中拿到了100分的节能成果。”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在选址与交通方面,为减轻因汽车交通所产生的污染和对土地开发的影响,菁蓉国际广场鼓励企业员工乘坐公共交通、驾驶绿色车辆以及合用拼车等出行方式,开展环保出行绿色活动。

在可持续场地方面,菁蓉国际广场支持高效能建筑运营的同时使建筑融入周围景观,保持了生态完整性,提供了维护良好、清洁且安全的建筑外部环境。如:种植本地植物以减少灌溉用水及除草剂的使用;裸露土壤种植本地植物及绿地边缘安装栅栏防止土壤流失;人工清扫地面树叶及树枝,树叶现场覆盖堆肥,树枝绿化维护公司场地外堆肥处理,使其免于填埋。

在用水效率方面,菁蓉国际广场通过分析项目用水量记录,仔细检查各卫生器具的使用情况,及时维修及替换漏水和不节水设备,向用户宣传节约用水,使项目的用水量比基线水平节约40%以上。

在能源与大气方面,菁蓉国际广场聘请专业的能源审计公司,对项目的用能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建筑持续调试及制定改善措施,使建筑耗能设备达到运行状态,减少能源的浪费。通过项目提供12个月连续的用能数据,根据EPA 能源之星数据管理器工具,菁蓉国际广场可实现高水平的运营能源表现。

在材料与资源方面,菁蓉国际广场制定环保采购政策,减少使用材料所产生的环境危害。政策要求所有租户采购60%以上的日常消耗品采用环保产品,包括纸张、硒鼓、资料夹、电池及桌上办公用品;用电设备均采购有EnergyStar标识的产品;所有采购的灯具平均含汞量小于每流明70微微克;采购含回收成分的装修材料及家具产品。与此同时,为减少由建筑用户产生并被运送到和弃置于填埋场和焚化炉的废弃物,物业部门执行垃圾分类,回收至少50%以上日常废弃物,75%以上耐用产品废弃物,安全处理所有废弃电池及汞灯,回收利用70%以上的二次装修产生的废弃材料。

在室内空气环境质量方面,菁蓉国际广场通过对创业者舒适度的调查,针对用户从噪声、建筑清洁度、室内空气质量、照明及热舒适性五个方面的提出的建议,制定有效的改善政策。菁蓉国际广场采用绿色清洁产品及设备如EPA’s CPG认证的卫生纸品及垃圾袋,GS-41/37认证的洗手液等。

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入驻菁蓉国际广场一年多,周边的公共配套十分完善,环境舒适,出行便捷。”

启动绿色行动打造双创服务标杆

据了解,菁蓉国际广场积极开展绿色环保系列活动,环保活动通过导师讲解环保小知识、废物再利用,以及废品DIY等环节,让青年创客们以及周边的群众更加清楚的了解环保知识并参与其中。入驻的各众创空间/孵化器、企业采用公共交通出行比例提高80%以上,建筑整体饮用水使用量减少47%,减少和再利用固体废弃物达80%以上。通过建筑能源审计、再调试等设备节能管理措施,提高了建筑系统运行效率,为租户提供了高质量的办公与生活环境。

“此次启动的绿色行动将按照国家环保政策的指引及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BGC)本次评定标准,组织入驻企业参与相关绿色环保活动,让愈来愈多的人参与绿色建筑行动,”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运营中全面强化绿色建筑工作计划,让绿色建筑与工作计划同步;减少有害化学物品的使用,避免能源与水资源浪费,降低空气污染、废弃物的产生;大力倡导低碳出行等生活工作方式。

不仅是“绿色”标杆,菁蓉国际广场已成为西部孵化“旗舰”,正在加快开辟创新全球化的新航线。截至目前,菁蓉国际广场引进成都微软云加速基地、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等28家国内外知名新型众创空间/孵化器,入驻纵横大鹏无人机、目库信息技术(成都)、艺符设计(成都)等982家科技型创新企业和项目,员工5200人,储备项目120个。其中,引进华韩孵化器、SKFI中韩孵化器等5家韩国众创空间;引进韩国KIP基金、上工医信、乐金、真友等46家韩资企业。

今年9月在菁蓉国际广场“开业”的高新技术服务超市旗舰店,以贯通创新链、融入产业链、对接资本链的高新技术服务体系为核心,设置要素供给服务区、科技成果交易区、创业辅导培训区、创新创业孵化区四个功能板块,打造标准化、品牌化的服务产品,为企业提供自选式、便利式的专业高新技术服务。

“未来,成都高新区在将菁蓉国际广场持续打造成产业创新最活跃、高端创业资源最丰富和孵化能力最强的创业天府旗舰的同时,还将着力打造领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实现从优质创业园区、绿化生态园区至现代智慧园区的‘三步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向区内楼宇、园区项目发出绿色建筑倡议,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和创业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