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指研究院成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TOP20企业2017年拿地数据透露了哪些信息?

中指研究院成都2017-11-23 08:05:17

2016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分化,核心大城市仍然是房地产市场最主要的需求集中区域,核心大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成为溢出需求的主要承载地,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都市圈与城市群的形态在房地产市场也渐成趋势。房地产开发商把深耕布局的视角聚焦到城市群范畴上。

本文通过研究20房企2017年1-10月拿地在城市群分布的视角,以期找到房地产开发企业2017年的投拓之道。全文逻辑很简单,通过分析梳理20企业2017年1-10月招拍挂拿地的171个城市在区域及区域内部分布情况,总结企业关注城市及招拍挂拿地规律。

01

20企业拿地整体区域分布情况

20企业2017年1-10月招拍挂拿地从区域分布上来看主要分布在中西部、长三角地区,其中中西部地区成交规划建面主要由于区域内城市数量多;长三角区域城市数量相对较多,平均到各个城市成交规划建面也远远领先其他区域;环渤海及珠三角区域城市数量及成交规划建面相当;东三省20企业拿地,主要集中在省会及热点城市。

02

20企业拿地区域内城市分布情况

中西部区域

20企业中有18个企业2017年1-10月在中西部区域有招拍挂拿地,从拿地规划建筑面积来看,碧桂园、恒大、保利在中西部区域招拍挂拿地居于前列。重庆、郑州、贵阳、武汉、西安、成都、株洲、荆州、赣州等城市成交规划建筑面积居于区域前列。

中西部二线城市2017年1-10月20企业拿地情况

中西部二线城市方面:20企业2017年1-10月在中西部二线城市拿地(规划建筑面积)主要集中于重庆、郑州、贵阳、武汉、西安、成都等城市。

中西部三四线城市2017年1-10月20企业拿地情况

从中西部三四线城市方面分布来看:20企业2017年1-10月在中西部三四线城市(拿地规划建筑面积超过50万方)招拍挂拿地主要集中于株洲、荆州、赣州、柳州、宜昌、九江等城市。

环渤海区域

20企业中有18个企业2017年1-10月在环渤海区域有招拍挂拿地,从拿地规划建筑面积来看,碧桂园、保利、万科在环渤海区域招拍挂拿地居于前列。北京、天津、济南、石家庄、青岛、廊坊、唐山、潍坊等城市成交规划建筑面积居于区域前列。

环渤海一二线城市2017年1-10月20企业拿地情况

20企业2017年1-10月在环渤海一二线城市拿地分布按规划建筑面积进行排序,招拍挂拿地集中在北京、济南、石家庄、天津和青岛五个城市。

环渤海三四线城市2017年1-10月20企业拿地情况

从环渤海三四线城市来看:20企业2017年1-10月在环渤海三四线城市(拿地规划建筑面积超过50万方)招拍挂拿地主要集中于廊坊、唐山、潍坊、菏泽、德州等城市,且隶属于河北省的廊坊和唐山在拿地规划建面的值上遥遥领先。

长三角区域

20企业2017年1-10月均在长三角区域拿地,碧桂园、恒大、中南置地、保利、万科、新城控股等企业在长三角区域招拍挂拿地居于前列。从拿地规划建筑面积城市分布来看集中在南京、合肥、苏州、无锡、杭州、宁波、徐州、南通、镇江、嘉兴、绍兴等城市。

长三角一二线城市2017年1-10月20企业拿地情况

从长三角拿地二线城市来看:20企业2017年1-10月在长三角二线城市招拍挂拿地(规划建筑面积)集中在南京、合肥、苏州、无锡、杭州等城市。

长三角三四线城市2017年1-10月20企业拿地情况

从长三角拿地三四线城市来看:20企业2017年1-10月在长三角三四线城市(拿地规划建筑面积超过50万方)招拍挂拿地主要集中于徐州、南通、镇江、嘉兴、绍兴、湖州、阜阳等城市。

东三省区域

20企业2017年1-10月有10家在东三省拿地中海、恒大、华润等企业在东三省区域招拍挂拿地规划建筑面积居于前列。从拿地规划建筑面积城市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长春、大连、哈尔滨、沈阳等省会及热点城市。

东三省城市2017年1-10月20企业拿地情况

20企业在东三省整体拿地不多,关注度较小。从东三省拿地城市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和少量三四线城市。20企业2017年1-10月在东三省招拍挂拿地(规划建筑面积)情况来看主要集中于二线城市的长春、大连、哈尔滨、沈阳和三四线城市的四平、吉林。

珠三角区域

20企业2017年1-10月有15家企业在珠三角区域拿地,碧桂园、保利、万科、恒大等企业在珠三角区域招拍挂拿地规划建筑面积居于前列。从拿地规划建筑面积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广州、佛山、肇庆、福州等省会及热点城市。

珠三角城市2017年1-10月20企业拿地情况

从珠三角拿地城市分布来看,一线城市广州、二线城市福州和厦门、三线城市的佛山和肇庆是各企业关注、拓展力度较大的城市。20企业2017年1-10月在珠三角二线城市招拍挂拿地(规划建筑面积)情况来看主要集中于福州、厦门、海口三个城市;20企业2017年1-10月在珠三角三四线城市招拍挂拿地(规划建筑面积)情况来看主要集中于佛山、肇庆、茂名、中山、珠海等城市。

总 结

城市群无疑将成为未来中国城市发展的主体形态,从目前20房企2017年1-10月拿地分布情况来看,大城市仍是关注及投资重点,长三角珠三角部分三四线城市投资价值逐渐凸显,企业关注及投资力度大。京津冀核心城市资源逐步外溢,环京城市受企业关注度较高,东三省及中西部区域资源向核心城市集聚,关注度主要集中在省会及重点城市。

更多内容请查看

房天下产业网

http://fdc.fang.com/

或关注

中国指数研究院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