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锐理数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成都房地产市场收并购案例整理 土拍之外他们这样做……

锐理数据 2017-11-21 17:01:21

在第三季度锐理内参《土拍进化论》里,锐理君已经详细阐明了2017年成都土地市场的进化。规则上,熔断2.0升级为熔断4.0,竞自持竞配建成为热门地块标配。价格上,破万已经不再是值得惊讶的新闻。拿地压力升级,收并购作为房企扩充“粮仓”的重要补充,在2017年表现突出。

成都市场上,蓝光、阳光城、融创为代表的一系列房企收并购动作频繁。与招拍挂相比,收并购在资金上可控,扩大规模的同时也可以规避风险。房地产行业并购热潮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愈演愈烈。2017年成都房地产市场有哪些企业或项目股权出让案例?一起来看看吧。

11月17日

云南城投240亿收购成都会展100%股权

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控股股东云南省城投集团,以及邓鸿、赵凯、刘杨、尹红、邹全、柳林等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成都会展100%股权。同时,拟发行不超过3.22亿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10月25日

湖北福星集团收购武海·中华青城

武海置业4月曾与云南实力地产签订合约,但是云南实力在付款上有所迟滞,福星后期加入,与武海交易金额逼近7亿。

9月14日

成都朗诗收购成华区建设路商业地块

该地块位于成华区圣灯乡圣灯村5组,净用地面积约6亩,为商业性质用地。原所属建设单位为成都尚高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股权人已变更为朗诗。

9月13日

中粮成都与上海景时宾华合作开发中粮祥云里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成都有限公司与上海景时宾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作开发成都金牛区西华街道成都中粮祥云里项目。

中粮成都公司持有项目公司怡悦置业51%股权,景时宾华持有怡悦置业49%股权。依据双方约定,景时宾华向怡悦置业提供1.96亿元借款。

9月7日

华侨城收购“信和御龙山”项目公司80%股权

华侨城收购“信和御龙山”项目公司80%股权。总现金交易价款为人民币87.675亿元。信和置业(成都)有限公司拥有、开发及营运两幅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御风二路9号宗地的住宅、商业及酒店项目,土地面积共约24.44万平方米。

8月14日

蓝光收购远雄地块

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协议收购成都远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取得位于成都高新区高朋西路西侧,丽都路东侧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权,交易总对价约7.37亿元。本项目宗地面积约为28.04亩。

8月11日

中德入股地奥格拉斯公馆

中德入股地奥格拉斯公馆,该项目位于武侯大道顺江段86号(武侯立交旁),净用地面积155亩。地奥操盘期间规划总户数3295户,户型为70-90平方米套二、套三。

7月17日

金融街收购锦江区一宗商住用地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收购股权形式以总价6.7亿元收购成都中逸实业有限公司90%股权,获得了成都市锦江区暑袜北二街60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的规划净用地面积为5015.48平方米。

7月11日

融创接手万达13个文旅项目及76个酒店项目

融创接手万达集团13个万达文旅项目以及76个酒店项目,总价631.7亿元。十三个文旅项目包括,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合肥万达文旅项目、哈尔滨万达文旅项目、无锡万达文旅项目、青岛万达文旅项目、广州万达文旅项目、成都万达文旅项目、重庆万达文旅项目、桂林万达文旅项目、济南万达文旅项目、昆明万达文旅项目、海口万达文旅项目。

6月5日

蓝光收购成都海润双流地块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总价34.05亿收购中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成都海润置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及债权,由此获取成都海润位于成都市双流县九江镇通江社区目标地块全部的开发建设权。即为现在的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6月1日

阳光城收购半山艾马仕

6月1日晚,阳光城发布公告,其与富天国际有限和关联企业长晖投资有限签订债权债务交易框架,获得成都半山爱马仕项目、华阳绿野村地块总计14.29万㎡土地的全部权益,通过本次收购,阳光城在成都的土地储备再增加约214.4亩。

5月17日

阳光城引入绿城合作开发文儒德

阳光城邀入绿城合作开发成都文儒德项目,阳光城自身仅保留40%占股,其余60%的项目股权交由绿城。资料显示,成都文儒德原为中大地产旗下子公司成都浙中大地产有限公司资产。去年底阳光城打包收购的中大资产,就包括该公司98.1%股份,评估值4.46亿。

3月30日

中天城投并购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地块

该地块位于春熙路商圈,总面积约达23亩,该地块由东大街、城守街、联升巷围合而成,其中停车场约15亩,加靠近红星路一侧的未拆建筑,总共约23亩。该地块原本为新华文轩旗下涉足房地产的成都鑫汇实业有限公司所有。

2月13日

朗诗收购郫县红光地块

2017年2月13日,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宣布收购位于成都郫县红光镇的一宗地块。账面价值约1.3亿元。该地块位于成都市郫县红光镇仁和村5社、金土村7社,犀浦镇双林村2社,宗地面积30054.75平方米。即为现在的朗诗未来家。

1月18日

中建三局收购园丁中和342亩地块

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正式取得成都市高新区梓州大道房地产项目土地开发权,该地块面积342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是中建三局在西部地区房地产开发地块。

1月8日

融创收购高新新川项目

融创中国于1月8日宣布以约15亿元代价拿下成都高新区新川项目。该项目为住宅和商业用途,可售面积为387,527平方米。即为现在的融创香璟台。

锐理扫描:

1、进入2017年,国内融资渠道收紧,一些中小房企资金紧张从而出售资产和项目,大型房企趁机收割。

2、土地成本上涨让房企越发重视合作拿地、收并购拿地等快速扩充土储的手段。既可以降低土地成本及风险,又可以快速推向市场,实现进入新城市、新市场的目的。

3、收并购同样存在风险,可能会提高一些房企的负债率。如何平衡债务规模和销售规模,是企业需要考虑的。

编辑 |Mola

声明 | 锐理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后台

加群 |请关注锐理数据官方微信,后台回复“加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