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成都将接棒上海长沙等城市,成为下一个摇号买房的城市?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7-11-15 11:52:57

QQ截图20171115114955.jpg

网传成都将接棒上海、南京、长沙等城市,执行“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宅”的新开盘商品住宅销售政策。

我们先来看一看已经摇号买房的城市,是怎么规定的:

5月4日,上海市住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 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5月13日,南京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和《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销售规则》,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10月27日,长沙市住建委印发《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具体操作程序》,明确全市限购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凡累积购房客户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应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商品住房。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公证摇号买房的政策,其目的是遏制投机炒作和恐慌性购买,消除卖方和中介的不当行为,让房屋回归居住使用的本源属性,保障普通市民购房。

此番成都一旦政策宣布“公开摇号选房”,则是有效制止楼市乱象的又一举措。

近日成都市房管局已经就群众反映的购房收取渠道费、茶水费等现象,约谈了多家企业和中介,并公布了将相关违规人员黑名单的处理结果。“摇号选房”新规,则是进一步规避销售环节“擦边球”行为,化的保护各个合规的购房者的权益,特别是刚需购房者、按揭购房者的权益,有购房资格的群众在选房层面上是公平的,也是有助于打击房企各类违规销售的做法。

靴子是否会落地?我们一起关注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