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指研究院成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时隔2年北京再现罕见宅地流拍,平谷夏各庄地块竟无人问津

中指研究院成都2017-11-03 17:48:48

本次,平谷区夏各庄镇03-01地块开拍前无企业报名,最终流拍。北京上次有宅地流拍还是2015年9月的门头沟永定镇宅地。

地块解读

图:地块位置示意图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1、本次出让地块位于平谷区夏各庄镇,紧邻京平高速,自驾出行较为便利,但周边公共交通建设尚不完善,且无临近的轨道交通。

2、地块周边虽有部分医疗、教育资源,如夏各庄小学、夏各庄镇卫生院等,但相比市区中心仍有较大差距,生活配套设施亟待完善。

市场分析

该地块位于北京平谷区中心东南方向7公里处的夏各庄新城,此区域是北京市政府批复的在浅山地带建设的新型现代化城市拓展区域。根据《平谷区夏各庄镇总体规划》,夏各庄新城将凭借未来优越的交通优势、生态景观优势、规划理念优势、建筑产品优势,成为京东的重要城市新区,并将建设成为浅山特色世界城市小镇。面对今年多宗地块的入市开发,可以看出夏各庄新城正在加快其开发建设进程,同时可以看出市政府对于该区域推进建设的重视程度。

平谷作为北京郊区价值洼地,主要承载北京市养老休闲宜居的城市功能属性,因此早在今年的4月份中弘便以总价14.9亿元,接二连三的拿下4宗养老设施用地,总规划建筑面价达14.5万平。另外,金科在8月份分别以15.56亿元、11.67亿元和8.23亿元拿下与其相邻不的3宗综合用地。

而本次土地流拍,可能是由于相关政策及房企前一阶段的频繁拿地,导致回款压力加大,现阶段资金情况吃紧,另外一方面,则是受到该地块本身住宅部分建面不大、自身区位略显偏远、现阶段周边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交通出行不便等因素的影响。

面对北京的快速发展,城市土地储备量已在逐年的迅速减少,因此近几年来众多房企均不惜高价来增加其在北京的住宅用地储备,以增加其在未来在北京房地产的市场份额,去年调控之后则是开始“挑战自我”计算自己操盘自持面积的最优解。而面对此次宅地流拍,对于北京来说真的实属罕见。从2012年起至今北京流拍宅地加在一起也不过只有5宗,上一次的宅地流拍还要追溯到2015年9月的门头沟区永定镇MC00-0020-0009、0012地块。

▌ 地块详情:

◯ 用地性质为: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

◯ 起始价3.9亿元,用地面积3.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体量4.4万平方米

◯ 地块四至:详见《建设项目规划条件》(2017规条供字0025号)附图

◯ 该宗地将以“四通一平”形式供地。

▌ 出让条件:

◯ 出让方式:“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报方案”;

◯ 出让宗地中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26014元/平方米,且销售单价不得超过27315元/平方米;

◯ 本项目不配建保障性住房

更多内容请关注

房天下土地网http://land.fang.com/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