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4个在建 项目2020年底前开通

成都晚报   2017-10-18 07:05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发布的《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获悉,到“十三五”末,力争实现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总里程达780公里以上,其中运营里程达500公里,在建里程280公里以上。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发布的《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获悉,到“十三五”末,力争实现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总里程达780公里以上,其中运营里程达500公里,在建里程280公里以上。其中,包括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5号线一、二期,6号线一、二、三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17号线一期和18号线在内的14个在建轨道交通项目将于2020年底前开通。

2020年前

15个项目开建

《规划》中指出,截至2016年12月,全市轨道交通建设累计完成 约1089亿元,包括1号线南延线、2号线、3号线一期工程、4号线一期、二期工程相继建成通车,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由“十一五”期间18.4公里增加至129公里,日均客流达到198万乘次。在建线路里程约400公里,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环+放射”的结构初见雏形。全市轨道交通在线运营车辆122列,1号线 小发车间隔缩小到2分20秒,已达 先进水平。

由于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起步较晚,加之轨道交通建设周期较长,截至2017年9月,已开通运营5条线路,总里程约141公里,与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城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为此,成都将着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构建完善通达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实现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全域覆盖。力争至2020年运营 线路500公里以上,国铁公交化运营347公里以上,同步加快市域铁路建设,到“十三五”末,实现轨道交通在公共交通中占主体地位。

《规划》提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不断缩小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10号线的发车间隔。加快在建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工程,3号线二期、三期工程,5号线一期、二期工程,6号线一、二期工程,7号线全线、18号线一期等线路的建设,确保2020年全部开通运营。

此外,在新一轮《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基础上,力争新增283公里(包括15个项目)线路作为第四轮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尽早批复,在2020年前全部开建。283公里线路重点考虑与 城区尚无轨道交通联系的金堂、简阳、天府国际机场等区域的联系,天府新区核心区与温江、郫县、龙泉驿、新津的轨道交通联系,同时进一步加密“双核”内部轨道交通覆盖薄弱区域。

成绵乐等5条铁路

将实行公交化运营

目前,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重心仍是 慢线,“双核”与周边区(市)县缺乏“点对点”快速轨道交通的支撑,轨道交通线网层级有待进一步完善。为此,《规划》指出,充分挖掘既有铁路的富余能力,通过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补充城市轨道交通对卫星城、区域 城市覆盖不足的缺陷,构建 城区与卫星城、远郊区域 城市“点对点”快速轨道交通联系,初步实现城市轨道交通半覆盖全域的发展目标,通过市域铁路带动独立成市的发展。

“十三五”末,争取实现成灌(彭)铁路、成蒲铁路、成渝客专、成绵乐客专北段、成绵乐客专南段5条国铁射线的公交化运营,共计里程347公里。结合“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发展方针,同步加快市域铁路建设,支撑城市发展格局。

《规划》还将中低速磁悬浮、有轨电车等多制式轨道系统建设列入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