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号线今年年底开通 火车南站客流增6倍

成都晚报   2017-10-18 07:05

[摘要] 加入成都 运营公司4年了,山西人武斌已经是成都 火车南站 站副站长。在成都 运营公司内,一座 站要负责管理几个 站。

武斌在检查换乘通道扶手

加入成都 运营公司4年了,山西人武斌已经是成都 火车南站 站副站长。在成都 运营公司内,一座 站要负责管理几个 站。每个周一,武斌需要参加的会议不少。今年年底,随着 7号线开通, 火车南站将从目前拥有一条 运营线路的站点,变为拥有两条运营线路的换乘站。新增进站客流、新增换乘客流的叠加,将让武斌和他的团队迎接新的挑战。

日常:全力做好客流引导

作为一名 站副站长,在客流高峰期,武斌需要在站台上参与客流引导、疏散。“ 1号线的客流量,经常在早晚高峰乘坐成都 的市民朋友应该都感受过, 是从省体育馆到火车南站这一段,高峰期压力 大。” 火车南站所在区域拥有铁路成都南站和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两种交通方式的集散地集中在这一区域。其中,铁路成都南站每天开行28趟动车组列车,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拥有7条公交线路,客流叠加效应明显。数据统计显示,仅开通一条 线路的 火车南站,每天进站的客流平均就达到了1.8万人次左右。

“公司为 1号线火车南站配备了21名员工,轮班制工作,一个班有6个人。”武斌告诉成都晚报记者,高峰的时候,维护站台秩序 重要,“早高峰时段,1号线 受大家青睐,站台容易出现客流积压,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全力做好引导,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期待: 建设速度更快

坐在武斌位于站内的办公室里,时常可以听到地下7号线列车联调联试的声响。“从目前来看,我们预估7号线开通以后, 火车南站进站客流新增幅度不会太大,估计每天在2000人左右。但是,换乘客流将出现激增,目前我们估算的客流量为每天12万人。”相较于目前的1.8万人均进站客流量增加6倍,而武斌所在的 火车南站员工团队成员仅增加25人。 火车南站的建筑结构,决定了7号线开通以后,从1号线换乘7号线的乘客需要通过站台换乘楼梯换乘,从7号线换乘1号线的乘客需要通过扶梯抵达站厅层,再进入站台乘车。

今年年底开通7号线,将带来全新的客流组织方式。“我们正在进行设备改造,一方面增加站厅候车面积,同时对1号线站台区域原有部分房间进行拆除,尽力扩大1号线站台面积,同时在B口增加一部电动扶梯。”除了进行设备更新改造外,对人员的培训是武斌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都利用中班会,对员工进行一个左右的培训,以熟悉完善大客流引导预案。”武斌告诉记者,相较于设备更新改造,让员工清楚了解大客流引导方案更为重要。此外,完善引导标示的制作和张贴,宣传手册的内容撰写审定,也是武斌每天必须做好的工作。

武斌希望,随着党的十九大召开,成都 建设速度更快,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