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圈层土地销售 看成都城市发展

吉信行  作者:曾健  2017-10-17 12:18

[摘要] 今年7月,成都 宣布成都 城区扩容至传统的近郊,从此成都的城市从原来的三圈层变为两圈层格局,远郊跨越为近郊。

今年7月,成都 宣布成都 城区扩容至传统的近郊,从此成都的城市从原来的三圈层变为两圈层格局,远郊跨越为近郊。同时 也提出“城区+郊区新城”的成都空间规划,进一步疏解城市核心区非核心功能,带动全域均衡协同发展。郊区的发展思路 清晰,郊区迎来快速发展的政策支撑。

城市发展离不开土地开发利用、产业发展、人口发展等因素。从吉信行对成都的土地监控数据看到,2017年以来到10月11日,成都全市共成交109宗土地,其中近郊共成交30宗,占比达28%。从拿地的开发商企业,我们可以看出,不乏有一些 企业,如北大资源、金科地产、中房地产等,加上已进驻近郊的 企业,如恒大、万达、龙湖、中航、中信、泰达、中铁、蓝光、置信等,近郊土地已经火热起来了。

对于成都 城区,随着不断的开发建设,可利用的土地越来越少,城市发展不可逆转,城市向近郊发展是必然趋势。成都不断发展,人们的居住观念也将发生变化,将由看重生活便利性提升到看重生活舒适性。加上全域成都的城市交通发展,高速路、快速路、 、快铁、有轨电车等形成网络, 城区和郊区的连通便捷,人们的居住选择更多,除了 城区,还可以选择密度更低、环境更好、舒适度更高的郊区居住。 是对“郊区居住+城区上班”的模式会由目前的低认同到高认同,从而给郊区带来大量的人口进驻。

总之,随着近郊的产业发展逐步成熟,加上人们对郊区居住的认同,郊区发展速度会加快,郊区土地的价值和热度将逐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