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中指研究院成都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碧桂园:高增长强实力,铸就行业品牌标杆

中指研究院成都 2017-09-19 07:47:17

碧桂园荣膺

“2017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

9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研究组从企业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品牌忠诚度、品牌市场份额、品牌市场分布、品牌年龄、品牌成长速度、品牌支持、品牌社会责任等九个方面对企业进行评价,测算企业品牌价值。碧桂园凭借的企业实力及杰出的品牌价值跃进“2017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涵盖建筑、装修、物业管理、酒店开发、管理及教育等行业的国内综合性企业,是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自创立以来,碧桂园一直受惠于中国日趋兴旺的经济发展,逐步走出广东,拓展至其他经济高增长地区,并成功进军海外市场,策略性的拓展帮助碧桂园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领军品牌。同时,碧桂园围绕地产业务核心,通过金融化手段强化或整合地产产业链上的各项社区相关业务,整合社区资源平台,打造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企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品牌魅力不断彰显。

业绩跨越式发展,成就新晋王者品牌

近年来,碧桂园销售业绩一路高歌猛进,实现跨越式发展。2016年碧桂园销售额达3088.4亿元,同比大增120.35%,并首次跨过三千亿大关,2017年其业绩增长依旧势不可挡,截止7月,销售金额已高达3339.1亿元,稳居房企,成为新晋王者品牌,基于此,碧桂园已将2017年目标销售额上调至5000亿元。如此亮眼的业绩表现,首先得益于碧桂园一二三四五线城市全面发展的战略布局和优质、充足的土地储备。

2016年底,碧桂园于国内的总土地储备达1.66亿平方米,2017年上半年,碧桂园新购土地预期建筑面积5084万平方米,其中目标市场为一二线城市的新购土地占到51%,已签约或已摘牌的国内项目总数达959个。可以预见,碧桂园未来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品牌价值将持续攀升。

升级产品体系,丰富五星品牌理念

二十多年来,碧桂园始终秉承“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品牌服务理念,树立起房企品牌标杆。如今,碧桂园对于“五星”的坚守不曾改变,同时也赋予了“五星”新的时代内涵——美好生活供应商。

此外,2016年,碧桂园根据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不同特点,分别升级产品系列,进一步丰富五星品牌理念。具体而言,对于土地资源稀缺的一线城市,碧桂园以树立高端品牌形象为主,提出“星作”系列,项目打造精益求精,如上海碧桂园嘉誉项目和广州天河星作项目;在三四线城市则推出“劳斯莱斯”项目,打造高溢价产品,坚持高周转,并升级“五星”战略,从实用、舒适、健康、智能、安全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全面升级,牢牢把握三四线城市的改善型需求。

图:碧桂园2016年升级的产品线

发展多元业务,打造品牌全生命产业链

在行业整体盈利水平下降的情况下,碧桂园努力适应市场新形势发展需求,一方面,调整发展战略,计划将旗下发展较为成熟的教育、物业、酒店等板块分拆上市,释放企业资产价值,目前,碧桂园物业A股上市已处于“已受理”状态,上市工作稳步推进。另一方面,在传统住宅业务基础上,碧桂园积极探索新的业务领域,通过试水产业地产、商业地产、社区金融、养老地产等,推动企业多元业务转型,为企业未来业绩增长保驾护航。多元化的业务体系使碧桂园品牌产品和服务得到全方位延伸,品牌全生命产业链形成,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以特色小镇开发为例,碧桂园洞悉市场未来,在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于2016年8月发布产城融合战略,首次推出科技创新智慧生态小镇(简称“科技小镇”)计划。潼湖科技小镇是碧桂园科技小镇的标杆项目,落地惠州,项目以“城市编织”为规划理念,坚持产业先行、做实产业,以思科数据中心为依托,致力于打造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首批近80家创新产业机构已签约入驻,同时项目已于2017年5月摘牌首期用地并破土动工。目前,碧桂园已在珠三角、环北京等区域初步布局了多个科技小镇,科技小镇担负着为碧桂园探索新型产业发展模式的重任,也是碧桂园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的重要尝试。

图:碧桂园五大核心业务

践行公益慈善,树立慈善企业品牌

慈善企业,是碧桂园又一张鲜亮的名片。一直以来,碧桂园秉承“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公益慈善。公开资料显示,碧桂园及其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已为全社会累计捐款超32亿元,用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赈灾救灾等方面。碧桂园积极倡导可持续发展的慈善行为,通过提供技能培训、拓展就业机会等“授人以渔”的方式,使身陷贫困的人实现“性脱贫”,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创新了一套又一套适用于中国国情和符合当地民情的慈善事业管理模式,进一步丰富了碧桂园企业品牌的内涵和外延。

结语

深耕房地产25年,从佛山顺德到以及海外,碧桂园始终秉承“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品牌理念,聚焦城镇化进程,深耕重点区域,销售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同时不断升级产品体系,丰富品牌理念,打造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并践行慈善公益,不忘回馈社会。未来,碧桂园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保持行业领导地位,成就行业品牌龙头。

更多内容请查看

房天下产业网

http://fdc.fang.com/

或关注

中指研究院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