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指研究院成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二十余年摸索实践,绘就理想生活小镇蓝图

中指研究院成都2017-09-19 07:47:17

2017年9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鸿雁厅隆重举行。

▲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发布会会场图

蓝城集团以88.06亿元的品牌价值荣膺“2017中国房地产城镇化运营引领企业”称号。蓝城集团执行总裁傅林江先生出席会议并领奖。

▲蓝城集团执行总裁傅林江领奖

在中国房地产“品牌SHOW”环节中傅总发表了“小镇的生命力在于运营”的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蓝城小镇的运营经验,指出小镇的发展模式应该有别于传统的房产开发,要找到自己的特色所在。蓝城将继续致力于“追求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的和谐,追求安定、美好的境界”,孜孜不倦地推动房产开发的持续演进和升级。

▲蓝城集团执行总裁傅林江品牌秀

引擎:二十余年不断探索、学习、实践

蓝城小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3年杭州桃花源等大盘的建设,2006年杭州翡翠城、青岛理想之城等大型社区的实践,2014年海南蓝湾小镇“理想小镇专题研讨会”召开,到2015年杭州桃李春风的一席难求、2016年的理想小镇研讨大会,蓝城对“大同理想”的追寻从未止步。

20余年深入研究,对于农业小镇、颐养小镇、文旅小镇、教育小镇、科创小镇和金融小镇等重点六大类小镇的开发运营,30余个小镇项目的探索实践,蓝城已经形成一套“小镇落地逻辑”,将在未来项目中进行试点和完善,以形成可复制的模式,更好地建设“小镇之蓝”。

内核:卓越的小镇建设理念

蓝城始终怀揣着理想主义者的人文情怀,立足于理想小镇建设,不断完善小镇建设理念,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的组织者、推动者、引领者。

1.一个愿景:蓝城以“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为企业愿景,秉承“仁慈普爱,真善至美”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比城市更温暖,比乡村更文明”为基本定位,以“众筹、共建、自治、分享”为原则,在“科学+文化”的核心驱动下,构建自循环的小镇生态圈。

2.二个目标:致力于改变中国乡村面貌,探索中国“三农”问题的解决方案。坚持将生产、生活和生态融合发展和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探究改变中国乡村面貌的一种商业模式,更好地建设“小镇之蓝”。

3.三个产品线:以“聚焦农业和颐养,构建小镇产业的商业模式”为产业线,以“着眼城乡,提升小镇的整体规划水平”为产品线,以“立足生活,升级全产业链的服务内容”为服务线。

基石:蓝城小镇标准化体系

宋卫平提出,“蓝城小镇不应仅是都市寄生型的,而是要有自己的经济造血能力,能够独立形成价值的闭环。”而要达成这样的理想状态,从蓝城园区的硬件、服务到文化都须经过一系列重构。为此,蓝城在不断的探索中形成了三大研究院、五大服务体系和十二产业要素:

1.三大研究院:“小镇的房子只是一个躯壳,生活内容才是未来小镇生活的核心所在。”为此,蓝城集团特地成立了生活策划研究院、生活建设研究院以及农业研究院,为设计、规划、有序地营造和管理小镇的文化生活提供理论支撑。

2.五大服务体系:从满足家人对于空间、物质、身体、精神等方面的需求出发,打造影响和提升小镇生活品质的综合服务体系。通过健康、教育、产业、商业、物业五大服务平台密织完善的服务,他们各自独立又相互关联,共同构成了小镇的生活服务边界。

3.十二产业要素:产业是小镇发展的生命力,使人们真正能够在小镇安居乐业。蓝城小镇的产业构成包括12要素——农业、颐养、健康、教育、旅游、文化、文脉、商业、科技、宗教、艺术、产业,每个小镇根据自身的资源优势进行产业复合。

成果:丰富的蓝城小镇品类

目前蓝城涉及到的小镇包含了,农业小镇(杭州春风长乐)、颐养小镇(乌镇雅园)、文旅小镇(嵊州越剧小镇)、教育小镇(安吉天使小镇)、科创小镇(杭州龙坞小镇)、金融小镇(厦门桃李春风)六大类。

▲杭州桃李春风

▲杭州春风长乐

▲乌镇雅园

▲嵊州越剧小镇

房天下产业网

http://fdc.fang.com/

或关注

中国指数研究院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