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政府喊话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买房~(附成都支持公积金楼盘)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7-09-15 19:47:36

再不点蓝字关注,机会就要飞走了哦

“全款的往里走”,

“按揭的不要堵在门口”,

“公积金的把车挪走”...

最近,楼市的卖方市场,让不少购房者,尤其是按揭贷款购房、公积金购房的网友不断受伤,一场购房的鄙视链,正在成都楼市上演!

没有足够的现金,意味着你连售楼部都进不去。不过,各位购房网友,有一则好消息就是,针对目前的“成都楼盘基本不支持公积金,公积金贷款已死”现象,近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开发商喊话了!

9月11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支持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单位应当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30日内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项目合作申请,建立贷款合作关系;

  房地产开发单位销售商品房时,应当充分尊重购房人选择购房贷款方式的权利,对于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购房人,不得拒绝其购房,也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限制条件或附加条件。

  同时,各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窗口、贷款受托银行和住房担保机构要加强与房地产开发单位的合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贷效率,共同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另外,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与房管部门建立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单位损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行为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应责令限期改正;对情节严重的,应予以通报、媒体曝光、暂停其项目的网上签约,同时将其行为记入成都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平台予以公示并扣减信用分处理。

来源: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此外,对房地产开发单位拒绝或阻挠购房人选择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可向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反映(投诉电话:028-86279032)。

对此,在全款优先的市场交易规则下,公积金购房,到底有多少空间,且拭目以待吧!毕竟,排队买房的人比开盘的房源还多,而且,全款的土豪有优先选择权啊~

各位购房网友,你咋看?欢迎跟帖讨论

更多支持公积金楼盘,看楼下

↓↓↓

成都支持公积金楼盘一览

为购房者搜寻成都房子的良心公号

更多 实用报告/良心测盘/价值小道

关注“成都搜个房子”公众号

买房路上有我同行

公众号ID

cdsgfz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