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指研究院成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群雄逐鹿,谁会抱得天房归?

中指研究院成都2017-08-17 15:44:30

一则融创参与天房混改竞争的消息让市场为之震动,天房混改再一次进入观众视野。在天津的混改名单中,天房与住宅无疑是地产板块关注价值的企业,紧随其后的是天保。就天房混改而言,计划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1-2家战略投 资者持股30%,将集团整体改制为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秘密君得到的消息是,除了目前已经浮出水面的融创之外,尚有五家巨头企业已经表示明确意向,而另有消息是:有意愿参与竞争的企业多达16家。

在天津整个混改名单中,整体预计引入资金1100亿元左右,其中天房预计引入100~200亿元。无论是谁参与天房的混改竞争,前提之一是:兜里有钱。但是就天房而言,兜里有钱并非是决定性要素,还在于引入者具有超强的市场操作能力,可以将天房从连年抢地,连年业绩下滑的困境中拯救出来。说到这里秘密君也尤其纳闷,天房拿地不比任何人手软,拿地价格现在看来也十分上算,售价虽然低于同等水平的其他项目稍许,但是为嘛业绩就这么不济呢?

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现在的天房,在各路房企眼中,无疑就是一块肥肉,背后不仅有梦寐以求的土地资源、政府资源,更有在天津市场地位与占有率。

天房集团目前投资的公司多达47家,业务范围从地产之外,已经延伸到银行、信托、矿业等领域。

最让地产业内人士津津乐道的是天房在土地市场的表现:2014年天房集团拍下19块地,投资超过200亿元;2015年天房在天津就夺得10宗优质地块,总成交价达203.96亿元;2016年1月份,连续拿下滨海新区7宗宅地之后,又扩大在苏州的投资。6月28日,全城瞩目的大沽北路地块出让,天房斥资102亿拿下。进入2017年后,天房低调了许多,但是仍然在3月,相继拿下天泰路地块与津滨大道地块;两块地总价高达42.4亿元。楼面价都创下区域新高。

虽然土地价格并不便宜,但是相比于在一级市场的拼杀与眼下的土地出让状况而言,天房拿获的土地项目往往位于核心区位,并无诸如自持、限价等政策限制。如果有高超的操盘团队,实现良好的溢价水平并不难。在土地市场的彪炳业绩让天房事实上处于两个极端:抢得到优质地,但是赚不到神马钱。

今年3月份,限购与限价双双到来,有传闻称天房希望利用手中的土地资源实现产品线的升级,在天津豪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秘密君非常欣赏天房的尝试,如果真正能够孵化出类似于格调这样的品牌,也可以使天房摆脱尽是伴人忙的尴尬。但是这一切,随着混改大幕的拉开而化作泡影。手握大沽北路,天房的豪宅产品仅仅是时间问题,但是要说到时候人们记得的是天房还是通过混改进入的后来者,大概是后者。

但是想要抱的天房归,恐怕真正并不容易,目前表达意向的房企均是在国内地产企业中鼎鼎有名的大型房企,实力高出融创的大有人在,操盘水准在融创之上的同样不在少数,论产品,潜在对手更是不输颜色。但是在并购与股权操作上,融创已经树立了不错的“收购者”形象,这个形象能否弥补投资乐视,入手万达文旅之后带来的资金链非议,仍然是个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上半年数据可以看到,天津房地产市场集中度明显向品牌房企倾斜。30家品牌房企2017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额为856亿元,同比增长4.2%;市场占有率明显高于2016年平均水平15.5个百分点,达到65%。其中融创以10%的市场占有率稳居首位,天房与万科以8.2并列第二。如果融创真的成功进入天房,未来市场几乎没有对手。

本文来源:地产圈没秘密

作者:秘密

更多内容请关注

房天下土地网http://land.fang.com/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