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磅!蓝光出手收购远雄高朋路地块 履约担保金5.2亿!

房天下   2017-08-15 14:24

[摘要] 拿地四年后,台湾房企远雄在成都最后一宗地块即将被蓝光收归旗下。

拿地四年后,台湾房企远雄在成都最后一宗地块即将被蓝光收归旗下。

8月14日晚间,蓝光发展对外发布公告,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涉及被担保人: 成都迪康药业有限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合肥蓝光盛景置业有限公司。

1

其中,就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收购远雄房地产开发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远雄房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事宜首次对外公示:将为四川蓝光和骏资产收购事项提供履约担保,担保金额为5.2652亿元。至此,成都市场上此前流传的蓝光收购成都远雄地块一事基本坐实。

2

这个位于高新区高朋西路西侧、丽都路东侧的28亩地块,是远雄于2012年11月1日以楼面价7250元/m2、溢价率134%竞得,项目案名承袭作品“风华园”,定名为“远雄富丽风华园”,但时隔近5年后,地块周边虽然已经打围,却依旧未能实质性动工。

3

事实上,高价拿地后项目开发缓慢的情况对于远雄而言并不是次出现。在进入成都最初的两年中,远雄每隔几个月就会因高价拿地而阶段性地成为市场的热点。但热点过后,并没有看到其将项目迅速呈现并形成规模。

4

远雄在蓉的项目,开发于肖家河地块的远雄风华园25547元/平方米[高新]远雄风华园3套在售,2012年拿地后酝酿了近2年才正式面市。而2016年,计划启动的两个楼王项目之一的红牌楼地块被远雄以5.4亿元转手东原,另一边的高朋西路地块也并未动工。

今年年初,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网站曾出现过高朋西路项目的一则规划调整动向:远雄拟对该项目局部房型、建筑外轮廓及立面等进行设计调整,项目总户数改为438户(含34户公寓)。如今看来依然是场镜花水月。

5

无论如何,蓝光的这则公告已基本宣告,远雄在成都的所有地块,已经悉数交易完毕。远雄,再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