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午休时间可办件 交易进度短信通知

成都日报   2017-08-14 04:49

[摘要] 抵押注销与存量房新设抵押可以合并办理,午休时间不必再在房产办证大厅附近苦苦等候……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任务要求,对标浙江“最多跑一次”先进经验,市房管局继月初推出第一批次便民服务举措后,再度出招,于今日起,推出第二批次便民新举措。

抵押注销与存量房新设抵押可以合并办理,午休时间不必再在房产办证大厅附近苦苦等候……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任务要求,对标浙江“跑一次”先进经验,市房管局继月初推出批次便民服务举措后,再度出招,于今日起,推出第二批次便民新举措。

再增三项合并办理业务

多项交易业务可同时受理

李女士最近准备以自有房屋向A银行申请一笔抵押贷款,该房屋原来在B银行的贷款已还清但尚未注销,按照过去的流程,李女士需分别办理B银行抵押注销和A银行抵押设立,需要排两次队。而现在,抵押注销与抵押设立可以合并办理,李女士可以同时申请办理这两项业务,大大节约了等候时间。

据成都市房管局介绍,为进一步优化房屋交易流程,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成都市房管局运用“互联网+”思维,在8月1日起首批推出的两类合并办理业务基础上,新增三项合并办理业务,包括:商品房买卖与离婚分割、拆迁交换与离婚分割、抵押注销与抵押设立业务。

主动服务群众办事“不打烊”

二手房交易午休时间也可办件

盛夏炎日,如果上午没能办理完业务,中午一个的等待时间常常让办事的群众十分难熬。为此,为了有效满足群众午间办件的需求,结合成都市错时延时工作制试点改革的要求,成都市房管局自今日起专门开设了二手房交易午间值班办件窗口,午间不休息,持续为群众提供服务,减少群众不必要的等待时间,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我局一直以来都遵循‘当天号当天办结’的原则,对排了号但至下班时间仍未办结的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们启动的是,在午间休息时间即12:00-13:00这一个的错时延时服务。通过开设午间值班办件窗口,让工作不断档,让服务群众‘不打烊’。”

房屋交易工作进度披露更透明

二手房交易进度新增短信提示

“您好!您申请的二手房买卖资料已在成都市房管局交易中心受理完毕,资料将转入交易审核环节,感谢你在我们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配合!”周先生昨天刚到成都市房管局办理了二手房买卖过户,今天就收到审核已经通过的短信提示了,“现在成都限购,听说很多不符合购房资格的都被退回去了,我也不知道我提交的证明材料能不能通过审核。收到短信后,心里就踏实了,可以安心等领证了。”

据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房屋交易进度更加透明,办事群众能更加及时掌握自己申请业务的办理进度,成都市房管局在房屋交易业务的受理和审核两个环节新增了短信温馨提示服务,在受理申请和审核完毕之后,都将把处理结果以短信方式发送给申请人。“此外,办事群众仍可以通过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中的‘办事服务’模块中的‘网上查询’功能,实时对申请事项的办理进度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