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寓商铺和写字楼投资哪个好?

吉屋网  2017-08-10 14:46

[摘要]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有许多人会选择购买不动产来投资,那么到底哪一种产品更适合投资呢?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有许多人会选择购买不动产来投资,那么到底哪一种产品更适合投资呢?

投资公寓有何优势?

总价低,周期短。公寓的这些特点满足了手头有“小钱”的投资者的青睐。公寓产品以小户型居多,门槛低,投资很灵活,因此投资价值与机会往往较其他住宅产品有优势。

公寓产品本身来说,市面上的公寓分为精装修和毛坯两种。一般精装修公寓,厨房配套卫生间配套设备齐全,拎包入住,方便快捷。在选择毛坯公寓时,要关注它的户型,是否方正,一般而言,方正的户型空间浪费较小。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购买位于城市核心或者商贸活动极为繁荣的区域,或者考虑公寓附近的办公场所性质,较好是中、高档写字楼居多。

投资商业地产别任性

商铺投资优选地段

投资商铺与住宅不同,地段是选择商铺的不二法宝,好的地段是保证商铺保值的要素。好的地段除了指的是城市核心区之外,还应核心考虑商业的聚集性效应,即在商业比较集中的地段各个商业体会互相借力,形成良性发展。单体商业可辐射范围较小,投资增值保值的可能性会相对小一些。

另外,选择商铺,要选择品牌开发商运作的项目。除了品牌开发商有丰厚的商业运作经验外,后期宣传效果也很重要,从长期发展前景来看,还是“傍着品牌好赚钱”。

即使在同一小区的不同住宅、同一栋楼的不同商铺,租金都会有差异。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如何定位自己的投资对象、如何选择商铺、如何进行经营至关重要。

技巧一:商铺投资的目的

购买商业用房的目的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用以出租或转手出售赚取。投资者可以一次性付款按揭贷款的形式支付房款,用按揭形式购买的则可以实现租金供贷款的目的。

另一类是作为资金保值并的手段。商铺投资的魅力就在于它的长期性和稳定性。此外,有相当一部分自营性质的经营商,为店铺的保值和业务的长期发展而选择购买店铺的策略。尤其是在中心商圈的店铺更受他们青睐,比如设立形象店、旗舰店,展示企业实力、提升企业形象,从而进行品牌传播。

技巧二:租用还是买产权

产权商铺可以自用、转让、继承、出租或用于抵押;而以租赁方式取得的商铺相对保障就少的多,尤其是发展前景好的商铺,租金自然水涨船高,经营者额外负担加重,投资却日渐减少。

目前市场上缺少规模化的产权商铺,大部分商铺都是多次转租,而且租金逐年上涨,所以对于实际经营者而言苦不堪言,市场期待产权商铺的呼声越来越高。

技巧三:商铺投资方向

根据商铺类型和所在区域可将投资方向划分为:纯商业区店铺、办公楼底商、住宅底商。

一般而言,办公楼底商是作为配套使用的,总面积少,价格比较低廉,经营业态以餐饮、各类水吧酒吧、副食等为主,业态无法覆盖,人气不是很旺。

住宅楼底商一般是为居民区服务,前提是必须有足够的消费人群。

纯商业区内的店铺租售容易、投资明显、回收年限相对短所以备受青睐和追捧。

技巧四:商铺投资,几时出手最划算?

一般来讲,开发商都会采取预售的形式进行销售。预售也就是期房,此时的价格是相对实惠的,这时购买比较划算。但是必须综合考察开发商的实力和建设周期,因为签署合同后,购买者就要开始还款,而此时尚无法经营或出租,有一段时间是没有的。

技巧五:如何选择铺位位置

一个成熟的休闲购物中心,铺位已经逐渐被淡化。因为有足够优越的购物环境、有效疏导人流的室内步行街,所有的店铺都已经成为一个整体,关键就在于自己的经营特色是否能吸引住人。

当然,室内步行街交叉处、主入口处和SHOPPINGMALL共享空间的店铺因为先天条件好,每一个逛商场的人都会经过,所以更受追捧,但是相对价格会更高,所以选择时也必须全面权衡。

投资商业地产别任性

写字楼

投资写字楼地段也很重要,看周边是不是有商务氛围。当然,写字楼自身价值也不容忽视,明亮的大堂,高速、便捷的电梯、良好的采光与净层高。另外,充足的停车位对于日益庞大的私家车族来说,是他们买楼的重要方面。一位资深投资者表示,投资写字楼除了看商务氛围和地段外,也要看政府的规划,因为它决定了以后的发展方向。

业内人士提醒,写字楼虽然有较高的利润率,但由于门槛较高,如写字楼所在的区域与城市的发展方向及发展规划不符,在投资方面就会有一定的风险,投资者要慎重。交通的便捷性以及配套的全面性也是影响写字楼未来增值幅度的一个重要方面。个人投资写字楼对经济实力有更高要求,而且银行贷款利率高、年限短,各种税费的缴纳额度也比住宅类高出许多,要综合考虑,不能盲目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