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三环熊猫绿道2018年亮相 打造19个景观节点

华西都市报  2017-08-06 10:07

[摘要] 到明年8月,成都三环路旁到处都可以看到“熊猫滚滚”。

到明年8月,成都三环路旁到处都可以看到“熊猫滚滚”。

近日,成都市绿道建设工作专题会上发布实时消息:沿三环路打造的绿化带将升级打造成为熊猫绿道,这条以熊猫文化为载体的城市主题绿道,将成为成都市域绿道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三环路熊猫绿道总长度约100公里,沿三环路内、外环的长度各有50公里,宽度均为50米。根据设计方案,熊猫绿道将以慢行交通为主,兼具生态、休闲、体育、文化等功能。绿道会打造熊猫篮球场、熊猫雕塑等萌趣小品,以及以熊猫图案打造的立体植物雕塑、模纹熊猫等园林景观。

熊猫绿道全线将以“花、果、竹、林”四个主题,选用杨树、香樟、银杏、佛肚竹、金镶玉竹、斑竹、美人梅、紫薇、红枫、桃、杏、梨、石榴等植物,打造八片特色植物林,分别展现“繁华闹春意、芙蓉织锦绣、清香溢满林、金果缀枝头、幽簧通绿径、竹艺展诗情、彩林绘蜀韵、碧郁满蓉城”等八类植物风貌。

届时,三环路全线将结合熊猫元素主题与特色植物,打造19个景观节点

目前,熊猫绿道已实施长度为57公里,预计明年8月将全面完工。

成都在未来5年里的规划是——重现“花重锦官城”。

目前,成都中心城区花卉彩叶植物覆盖率平均为10%-15%,到2022年,成都中心城区的花卉彩叶植物覆盖率将提升至30%以上。以2016-2019年为近期;2020-2022年为远期,成都将进一步挖掘绿色生态、增花添彩、旅游产业发展和地域文化特色,将范围分为全域成都和中心城区两个层次,利用适宜的自然条件,传承花卉历史源流,6年重现“花重锦官城”盛景。而在全域成都范围内,则以龙泉山和龙门山,温江、都江等花卉苗木基地产业景观带,以及9个卫星城、6个区域中心城、10个小城市和68个特色镇作为全域成都增花添彩的布局重点。

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只是这片富庶壮美之地的一个缩影。四川,躺卧在中国之西南,有峻岭,有秀木,有绿水。曾城填华屋,季冬树木苍。四川作为中国的林业资源大省,在数千年的时光里,一直饱含翠意、勃勃生机。从四川的上空掠过,浪涛似的林海绵延起伏,灵秀的长河湖泊点缀其间,昔日的“蜀道难”已变通途,成都平原,一片肥沃,流淌着黄金一样的生命力。

千年后,四川青衣依旧,容颜更美。过去5年,全省营造林5000余万亩,增加森林面积1350万亩、森林蓄积8550万立方米,总量分别位居第3位、第4位,森林覆盖率提高了1.78个百分点。目前,四川林业的总产值已经实现翻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