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一线城市大宗交易成交活跃 总金额约340亿元

房天下   2017-07-25 15:18

[摘要] 成都,2017年7月25日– 知名房地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发布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国内房地产市场大宗交易活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录得340亿元的交易总金额,其中优质写字楼仍为投资热点,次中心区域增值型资产和工业物业的前景广阔。

成都,2017年7月25日– 知名房地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发布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国内房地产市场大宗交易活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录得340亿元的交易总金额,其中优质写字楼仍为投资热点,次中心区域增值型资产和工业物业的前景广阔。

上海

高力国际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上海大宗交易市场总体保持活跃,共录得八笔大宗交易,其中7笔交易是由国内投资者完成,交易总金额约162亿元(24亿美元)。写字楼市场保持活跃,8笔交易中有7个为写字楼或以办公为主的综合用途项目。

主要交易包括:

滨江集团以约23亿元(3.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黄浦区琴海苑项目49%的股权,与上置集团形成合资伙伴关系。

位于虹口区的虹口SOHO以约36亿元(5.2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予吉宝置业、首峰资金管理和另一联合投资者。

位于杨浦区的国正中心以约26亿元(3.8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予凯德集团。

高力国际中国区资本市场及投资服务主管及执行董事汪蓓表示:“虽然国内开发商很想进入上海市场,但是他们要想拿地的可能性很小,所以这些开发商开始购买上海的现有存量或者寻求与现有业主合作建立合资项目,例如琴海苑项目。我们预计第三季度活跃买家包括人民币基金、本地资产管理公司和资金充足的外国机构。”

北京

2017年第二季度,投资者继续将重点放在次中心区域资产以及写字楼、商铺和商务园区市场的改造项目投资机会上。国内投资者相比国外投资者更加活跃。作为一线城市,北京房地产市场整体面临瓶颈,新的投资机会相对较少。根据高力国际的统计数据,第二季度北京完成了三笔主要交易,总金额约37亿元 (5.429亿美元),显示出投资者对次中心区域内增值型资产的浓厚兴趣。高力国际预计,这一趋势将延续到第三季度。

主要交易包括:

华润斥资17亿元(2.507亿美元)收购了中兴通讯的中兴大厦(29,982平方米),该物业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是一座具有增值潜力的写字楼。

平安信托斥资12.5亿元(1.844亿美元)收购位于望京的北京新一城(50,086平方米)。

一家当地投资者以7.31亿元(1.07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关村科技园区上地的一栋研发大楼(34,364平方米)。

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北京可能会继续发展望京、通州两大次中心区域。尤其是通州,政府计划逐步将一些职能转移到通州。很多新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正在建设中,包括地铁线和规划的大兴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以南46公里),将继续促进次中心区域的发展和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