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落户新政持续“高温” “实有人口登记”很关键

华西都市报   2017-07-25 12:02

[摘要] 7月20日开始,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外地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凭毕业证即可申请落户成都。

7月20日开始,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外地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凭毕业证即可申请落户成都。今天是这个被称为成都“史上最宽松”落户新政实施的第5个工作日,记者在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及多个区中心看到,各中心都出现了手拿毕业证等办理落户手续的长队,在这个落户宽松政策的驱动下,这几天办理学历入户的青年才俊的热情,就像这个天气一样持续“高温”。

记者采访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相关人员,针对这几天落户新政的一些集中情况,给每一位申请办理落户的年轻人再作相关提醒。

天府新区追捧

一大早8点多,家住德阳市旌阳区的本科毕业生小刘来到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等她赶到那里的时候,发现排队的队伍已经蜿蜒排到了政务中心的广场外,而当天的600多个号已经放完了。小刘询问才得知,很多人清晨就来排队,她这个时间点来的话,今天肯定没有办理的机会了,小刘只好决定明天再来。

根据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的观察,目前人才落户办结日均有2000多人,其中追捧的当属天府新区,其次是高新区。据统计,天府新区公安办证窗口日均受理入户新政现场咨询超200人次,日均办理户籍业务超500人次。

办结落户以省内居多

从前几天落户新政办结顺利落户的毕业生来源地看,以成都市外四川省内的居多。据成都公安局办证中心的工作人员估计,成都市外四川省内来办理落户手续的大约占到办理总数的百分之六七十。

据介绍,省内居多与成都作为省会的人才吸引力,以及省内户口迁移落户“一站式”简化手续有关。四川省公安机关从6月26日开始全面启动户口迁移“省内一站式”服务。按照规定,户口登记在四川省内成都市外的居民想要办理落户,在申请办理省内跨市州户口迁入业务时,只要符合户口迁移政策和迁入地落户条件且相关资料手续齐全的,迁入地公安机关在审核审批后,通过四川省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为其“一站式”办理户口迁入业务,不再为申请人出具户口准迁证,不再要求申请人到迁出地办理户口迁移证,而如果是外省籍的想落户成都,还要回原籍下户口,开出迁移证,而后再来成都办理落户。

实有人口登记很关键

成都公安局办证中心民警武芳芳告诉记者,从这几天人才落户的情况看,以“无房无工作”落户各区市县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的。落户集体户的这类人员,目前反馈看,大多数人在预审材料窗口能顺利过关,过关的大概占8成以上,而不过关的,的是两种,一是缺无房证明,二是“实有人口登记”。

她说,“实有人口登记”对办理落户很关键,它不同于户籍,而是由所在派出所掌握的实际居住常住人口、寄住人口、未落常住人口人员、暂住人口等。在办理大厅她询问过不少年轻人,其中有人无房无工作,有的人也一直没在成都,这样的类型“实有人口登记”如果系统查询不到,就要去具体的派出所录入。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户籍所在派出所或者是实际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实有人口登记,将相关情况和落户需求告知社区民警,民警上门核实情况,情况属实将其信息录入系统。“我省开通了一站式服务,省内的实有人口登记不需要开证明,只要我们工作人员在系统中能查到信息就行。”

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民警特别提醒,为了减少现场排队拥堵,成都市政务中心公安办证中心已经开通了“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有网上预约预审和预排号功能,需要办理落户的人可以通过网络办理,从而节省现场排队的时间。

【链接】

如何办理,再贴一次

1,学历落户

申请人满足两个条件: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45周岁及以下。

接下来三个步骤落户:

一、选择落户地

1、申请人已有住房,应在住房所在地申请办理;

2、申请人没有住房,但是直系亲属在成都有住房,可在其直系亲属的住房所地申请办理;

3、申请人没有住房但有工作单位,可在单位集体户或单位所在区(市)县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申请办理;

4、申请人没有住房且没有工作单位,可在区(市)县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申请办理落户。

二、选择所需材料

类:住房落户需提供:毕业证书(若遗失,提供毕业证明书);申请人居民户口薄(户籍保留在校的提供迁移证)和居民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无权证的提供备案购房合同房产信息摘要);落户地居民户口薄(落户地已登记有户口的提供);亲属关系证明(落户直系亲属住房的提供)

第二类:集体户落户需提供:毕业证书(若遗失,提供毕业证明书);申请人居民户口薄(户籍保留在校的提供迁移证)和居民身份证;申请人本市无房证明;集体户户主内页和空白内页。

三、办理落户

带上材料直接到落户地公安办证中心申请办理。

2,技能人才落户

申请人必须满足这三个条件: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单位推荐;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

需要三个步骤落户:

一、选择落户地

1、申请人已有住房,应在住房所在地申请办理;

2、申请人没有住房,但是直系亲属在成都有住房,可在其直系亲属的住房所地申请办理;

3、申请人没有住房,可在单位集体户或单位所在区(市)县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申请办理;

二、选择所需材料

类:住房落户需提供——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的《成都市技能人才入户联系函》;申请人居民户口薄(户籍保留在校的提供迁移证)和居民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无权证的提供备案购房合同房产信息摘要);落户地居民户口薄(落户地已登记有户口的提供);亲属关系证明(落户直系亲属住房的提供)。

第二类:集体户落户需提供——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的《成都市技能人才入户联系函》;申请人居民户口薄(户籍保留在校的提供迁移证)和居民身份证;申请人本市无房证明;集体户户主内页和空白内页。

(三)办理落户

经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能人才服务中心(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四号人才资源社会保障大厦一楼)认证,取得《成都市技能人才入户联系函》后,再带上材料到落户地公安办证中心申请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