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列为住房租赁试点:学区住房租金暂无大波动

华西都市报   2017-07-25 10:07

[摘要] 住建部等八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

住建部等八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而随后个出台新政的广州提出的“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在引发了热议。

24日记者走访成都目前的一些学区住房了解到,目前这些学区住房的租金市场暂未有大的波动,而在近半年内学校周边房租确有小幅上涨。

成都学区住房租金暂无大波动

成都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这一消息是否会波及租房市场尤其是学区住房租赁市场呢?就此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多个城区,尤其是各城区主要学区周边了解情况。

“听说过这个消息,但具体的还不是很了解。”成都市成师附小附近的房产中介卫军说,由于紧邻学校和商区,来租房子的除了陪孩子读书的,就是在附近工作的年轻人。他告诉记者,最近租金价格没太大变化,普通电梯公寓,套一2000元左右,套二2500-3000元。

在青羊区泡桐树小学西区的中介小郑也说,近期周边房租并没有明显变化。“好的学校片区划分范围每年都可能变动,买房都不一定能读上好学校更不用说租房了,因为这个政策而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小郑分析说。

随后记者在武侯区龙江路小学、成华区电子科大附小周边小区保安和居民口中也得到同样的回复。虽然各城区主要学区周边房租价格有一定差异,但均为发现受政策影响出现涨价情况。

学区房源近半年租金上浮10%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近半年来成都市学区周边租房价格普遍上涨了10%左右。尤其是6-9月新生入学高峰期,房源尤其抢手。

“今年房价比去年涨了200-300元,9月马上开学了,好一点的房子早就租出去了,最近房子不好找。”大学路一号院的居民说。由于紧邻几所学校,大学路上的几个小区房源尤其紧俏。“一般套二每个月都要2000元左右,几百元的那种没有空调估计你也不想住。”

房产中介卫军说,最近半年来明显感受到租房价格涨了。“户型不一样涨得不一样,有个比较高档的小区,套三最贵的大概涨了600元。例如某小学附近的套一每月2000元,这比年初的1800元涨了200元。”

数据显示,5月开始毕业租赁需求增加,6月份达到峰。随后的7-9月成交量虽有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据统计,2017年6月成都市市场平均租金为2228元/套,比2016年6月2080元/套上涨148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